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有请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哈尔姆大学您的观点。

  李蕤【英国谢菲尔德哈尔姆大学中方代表】:谢谢搜狐给我这个机会,可以听到很多家长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我现在儿子两岁七个月刚刚去幼儿园去了三个星期,有很多事情也觉得很困惑。我也在考虑他将来长大了以后,让他参加中国的高考上国内这些顶尖院校,还是从上高中或者上大学的时候就出国?虽然现在孩子还小,但是现在就要考虑开始准备了。我前几个月面临的问题,上幼儿园,去什么样的幼儿园?公立的幼儿园,第一比较少,然后它的班上孩子也比较多。然后私立的幼儿园,他也有双语的幼儿园,虽然费用高一些,但是可能也是一个好的选择。目前我儿子他是在一个双语的幼儿园,虽然才去了三个星期,我已经遇到一些很现实的问题。比如说在幼儿园每个星期有一个小本子,可以跟老师进行一些交流。他们班上现在只有6个小孩,有四个老师,其中包括一个加拿大的老师,整个环境是非常好的。这个加拿大老师,每次给孩子写的那个话,头几句有鼓励的话,剩下大概有三分之二都在写他的问题。第一次我和我先生看到这个心里觉得不太舒服,总觉得每天好几百块钱的幼儿园的费用,老师写他那么多问题。看了第一眼觉得不太舒服,但之后我也在想,可能这个反映了因为我们现在做留学的,接触到很多家长,家长有很多误区,觉得我花了这么多钱把孩子送出国,我应该享受到非常好的服务。他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欠缺的是什么?我的这个孩子到了国外去,他是不是真正能够非常好的体会到国外的优质教育,而不是孩子从小在国内。可能在整个大环境的这种氛围下,觉得花这么多钱去的,就应该拿到这个服务,毕竟孩子去幼儿园是学东西。那天冷静一想,老师说的是这个道理,作为家长来说应该积极配合老师。老师上课的时候围成一个圈子说英语,他不回答问题,小五角星给了别的孩子,就开始哭。回到家,我们在家里模拟,我让爷爷奶奶爸爸坐成一个圈,问他苹果怎么说,如果他不说,别人说了,我就说把这颗小红星给爸爸。学校里面老师说的东西,应该积极配合这个老师,我知道这个孩子送到公立幼儿园,毕竟班上老师会少,所以给到每个孩子关注不会那么多。而且老师不会每天,每个星期给家长那么多的反馈。所以我应该利用好这种私立幼儿园他给孩子创造的这种环境,同时再从父母方面去积极努力,这样的话给孩子创造好的条件,可能我说的这些太幼稚了,还是再多听听其他专家的想法。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为李蕤这样的家长应该喝彩,刚才看王校长有话说。

  王广发【王府学校校长】: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我们认为是各式各样的,因为我是幼儿园、学前班,一直到高中,国际高中全有,我的观点,孩子进到幼儿园,以玩为主,各式各样的玩,开心跳着玩,包括打滚,这都是孩子天性、个性、兴趣的一种表现和展示,不得剥夺和限制。刚才这位李女士讲的孩子那么多的问题,我认为没有问题,孩子哭也是他的表现。你从小感觉到孩子那么多的问题,你去纠正他吗?你怎么去纠正他的问题?他怎么纠正他的问题?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你看我们小孩子在那里,将来要从小那么点孩子,叫我什么,叫我发哥,也不叫我校长,孩子见了我以后,马上在你面前打滚再起来。那一次正好教委几个领导在那里,他问我,你对这个孩子怎么看?这要搁到公办所有的领导和外教,在那儿,肯定要那个孩子训一顿,我不但不训,对所有领导再打一个,但是这个孩子起来以后,他感觉到很开心。我那是从小学、学前班、幼儿园全到位的,让孩子充分的、个性的展示他自己的一切,没有错误。在孩子这么一个年龄段里面,你说什么叫真理,没有真理。我们大了向谁低头,向真理低头,真理就是法律。我认为对孩子一个公平环境,我们一定要接受我们国家教育,中国应试教育有好的一面,但是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完全回家做卷子,一做一个模式,这种模式我们一定要改。大家将来不妨到我们那儿指导,纠正,批判我们的教育思维的时候,我认为那是我们最开心的。我们现在全程学生电子、应用、技术,美式与中式教育结合,对于孩子来讲你接受什么样的教育,把孩子分出层次来,因材施教。实际上孩子学前,幼儿园也有送读,什么都有,他喜欢什么送到哪个教室去读,把孩子天性应该充分表现出来。这是对我们孩子教育和管理应该是这样的,从小改变他对应试教育超前超脱,充分吸收东西教育的精髓应该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