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看一个微博话题。

  搜狐网友:顶王岩女士的观点,可能很多家长没有出国留学的机会,现在又在急功近利把孩子送出去,他很为这样的家长和孩子担心。

  我们想知道无论是不是理念上的,如果通过一种方法的话,雅思考试是否是衡量或者是阻碍他们的一种方法,您认为中国的雅思考生和全球其他比如印度、韩国、日本的考生有何不同?

  吕惠【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产品经理】:刚才晓书提到过应试教育,在座老师提到留学,提到英语学习。我想从留学英语考试角度说说我的想法。我也是一个妈妈,我也不希望将来孩子在应试教育这种环境下长大。但是比较公平的来讲,目前考试还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选拔人才的工具之一。既然是一个必要的魔鬼的话,我们怎么样看待这个考试?我自己在看待考试过程中,一个好的考试在设计过程中,它就要考虑这个考试对学习,对教学的反驳作用,如果英语考试考核点就是单纯语法,或者考核点就像刘老师刚才说的只是单词,背单词。那么学生他在学习过程中,他必然也会去花更多的时间去死记硬背单词,或者说花更多的时间去只是单纯的把语法从语言环境中独立出来学习,这样对英语提高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从考试设计者这个角度来说,他在设计这个考试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考试反驳的作用,对学习的反拨作用,雅思考试到底是一个障碍还是一个促进?可以讲雅思考试应该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考核一个学生的英语能力的这种模式,雅思是起到了领导的作用的。也就是说可能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在设计理念中,它的定位这个考试就是一个交流式的英语考试。也就是像我们刚才所说的,不要害怕犯错误,语言它就是一个语流的工具。从最基本的语言特征出发,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考试它本身能够证明自己的交流能力这样一个理念,这是从设计者的角度。

  另外一个从考生他本身来看,或者孩子们的家长,很多考生一直在问我们,我怎么样能够提高英语考试,我们做一些市场调研,用一些词形容这个考试,有些人形容一座桥梁,有些形容白米饭,不吃也得吃,现实摆在这儿,大多数出国留学,留学英语考试是一个一定要必过的考试,我想积极看待这个问题,从考生的角度,他应该为自己的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把压力化成动力,以考促学,通过英语考试促进自己的学习。这样既完成了你要实现跨越这个门槛的目的,同时也为自己将来的留学生涯能够打下比较好的基础。我主要从这两个方面讲一讲,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