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谢谢!非常好!来自清华留学桥国际教育总监吕忠生您的观点给我们做一些分享。

  吕忠生【清华大学留学桥国际班教学总监】:我是一个编外人员,今天我得介绍一下,我们清华留学国际班的主任嗓子不太好,今天我替他讲话。我们清华国际班做国际项目,我直来直说,因为我久远的没有参加这种会了。我们做出国留学项目,我觉得有几个特点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个,我们在清华,利用清华和清华周边的211学校的师资氛围来鼓励学生参加这方面的学习。第二个,我们既然在学校里面,我们进行多种形式的出国培训,比如说一加三加一,二加二加一,三加一加一,0.5加一,形式比较多样,我们考虑的一个原因是两个。第一个,给家长带来一些经济,我们叫经济,不叫划算。很多人讲出国是不是一个富人的经济,我觉得国内就把家庭经济稍微拮据一点的孩子能有这么一个希望。我们还考虑目前因为国际教育这一方面不单单是从理论研究这方面,我们也加强在职业技能这方面的培训,使他们国外教育过程中能够有机实现自己将来在学习之中考虑到就业的宽松的环境。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情况也比较好,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我做留学项目时间很短,过去一直做传统教育,做学校的管理工作,一辈子在学校工作,退休了现在跟着严先生一块因为我们交往多年,帮助他做一做。

  刚才我想说一个题外话,关于考试的问题,我这一辈子,我想年轻的时候,不断的接受考试,工作了在大学一边又接受考试,又一边在考别人。我考别人的时候是因为我要考我的学生,我要接受考试的时候,我一辈子要定职称,定讲师,教授,副教授,不断的进行这种考试。现在就在考别人了,所以接受考试,在被考试和考试之间,现在在考别人,没离开这一块,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