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请在日本也生活了很多年的来自于金吉列留学的郭辉女士?

  郭辉【金吉列留学欧洲事业部总经理】:我小孩今年已经上初三了,他面临要升高中了,我现在的压力其实挺大的。其实作为家长来讲,我的心情也是有两种。如果他是高考的话,我觉得因为做留学已经做了十年了,肯定一无反顾把他送到国外去,但是国内接受高中的教育,我还是挺忐忑不安的,把他送出去,还是留在国内继续上这种重点高中?还是上王府学校这样的学校?我真的是也没有拿定注意。

  给大家分享两个例子,我儿子在校学四年级的时候,他们学校组织他去日本,因为他是从四岁回来的。当时我挺忐忑不安的,能把他送出去,把他送到机场我一滴眼泪没有掉,但是离开他我是泪流满面,作为家长非常担心他在那边生活得好不好?会不会生病?因为完全两周时间,小孩小学四年级非常担心的。每天等着他的电话,但是特别奇怪的是孩子他在五天之后才给我打电话,我接到电话说妈妈快急死了,他说我生活得很好啊。作为家长,也是作为从事教育的人员,提醒大家的我们有没有能力发掘中国孩子的潜能,家长是不是敢于发掘孩子的潜能。在国外真正孩子学到的是什么,不光是书本上那些东西,包括他们学习怎么样处理一些危机?包括是临时突发的一些事件。我觉得真正能够人孩子成长的是从这些事情当中得到的一个锻炼。通过在国外的学习也好,生活也好,让我们的孩子学会了独立,学会了爱国,而这些不是说单纯是从我们的字典上能够看得到的。

  另外一个例子,现在中国的教育,从去年中考,现在已经是加试了体育,中国教育我理解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他的这种体育的一种潜能。但是是不是有必要把这种都是作为一种考试来衡量。现在很多孩子对于中考加试体育占到30分,他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中国孩子的压力是我们的教育制度带给他的。

  另外一个,我想给家长,不管他想送孩子出国留学也好,或者他的孩子继续在国内接受高等教育、中等教育也好,一点建议吧。金吉列十多年来一直秉承着的教育,把合适的学生送到合适的国家和适合的学校。这个适合是不是孩子性格适合出国留学,家里经济条件是否适合出国留学,包括各方面对自己今后职业发展规划,兴趣爱好是不是真正适合出国留学,如果家长想清楚了这些,包括也跟孩子非常清楚沟通好了。不管你是在国内学习也好,还是到国外学习也好,都可以成龙成凤成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