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人新标签:海外血拼名牌“钱多人傻”

2012年02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目前,中国游客正成为欧美旅游市场拼抢的商战盛宴,尤其是今年的元旦、春节期间,不少奢侈品生产商得到了来自中国的“红包”,中国消费者强大购买力,促成了欧美奢侈品业在经济危机背景下的逆势上扬。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仅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就高达72亿美元,远高于年前预期的57亿美元,同比增长28.57%;截至2011年底,中国奢侈品市场年消费总额已达126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占据全球份额28%。

  今天,一组来自英国、法国、美国的“外国人看中国人海外消费”的报道,让我们在感叹“中国即将成为世界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之时,是否更多地留下了“我们何时能成为科技强国”“制造业强国”“奢侈品品牌强国”的思索空间……

  “中国人正重复当年日本人的奢侈品消费”

  《经济参考报》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巴黎各大百货公司发现,大批中国游客赴巴黎购物,成为此地的消费主力军。部分中国游客表示,与国内相比,当地同样商品的价格较低、质量更有保障、服务较为周全。法国旅游业官员称,中国游客赴法旅行多以购物为重点。当地百货公司聘用中文导购、开通银联卡服务以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

  法报称中国游客在法大量购物

  法国当地报纸《费加罗报》,近日以《中国游客在法疯狂购物》为题报道中国游客在巴黎大肆消费的现象。报道称,中国游客2011年在法消费占欧盟境外游客在法退税购物总额的25%,其消费总额在2009年至20lO年期间增长了90%。

  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精品店林立,经年累月,顾客川流不息。据记者观察,路易威登旗舰店门口排着长队,顾容要分批入内,排队的人多为亚洲游客。

  巴黎奥斯曼大街上的老佛爷百货商店建于l893年,经营1500多个品牌,男女服装、鞋、帽、手表、首饰等应有尽有。商场另一头有小酒吧、咖啡吧、快餐厅及退税服务部。

  位于巴黎奥斯曼大街的春天百货与老佛爷百货齐名,不仅是巴黎街角的经典一景,也是时尚界的标杆,主要经营高档奢侈品和服装等。

  这两家百货公司内,几乎任何时段都有大批购物者,据记者观察,中国面孔至少占30%,其中以年轻人居多,大多在30岁左右。

  据统计,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超过50%的营业额来自游客,特别是亚洲游客的消费,巴黎春天百货公司的营业额40%来自游客,游客中超过l/3来自中国。

  据法国大型调查公司统计,2010年中国游客数量增长23%;在20l1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数量继续增长,达到28%。2011年全年,共有约90万中国游客来法旅游;在未来五年内,将有400万到500万中国游客来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