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人新标签:海外血拼名牌“钱多人傻”

2012年02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古奇一代”促英奢侈品业逆势上扬

  □记者 王亚宏 伦敦报道

  春节前一两周,英国奢侈品生产商纷纷发表年报和季报显示,不少奢侈品生产商得到了来自中国的“红包”,中国消费者的强大购买力,促成了英国奢侈品业在经济危机背景下的逆势上扬。英国业界人士认为,中国消费者在英采购的主要动力是商品的价格差距和品质保证。

  “古奇一代”的购物狂欢

  以前,英国人眼里的中国人往往被贴上“勤劳节俭”的标签,但如今“钱多人傻”似乎成了新的标签。英国人甚至把春节等中国节假日来购物的中国游客视为享受“购物狂欢”。由于有18%的古奇牌手包被中国人买走,英国媒体从去年起就给年轻且购买力强劲的中国游客冠上了“古奇一代”的称号。

  据英国负责退税的金融服务公司“环球蓝联”的统计,2010年中国游客在英国的零售开支超过了3 .5亿英镑;2011年中国游客在英国的退税额增加了64%。环球蓝联称,2011年前l0个月中国游客平均要在伦敦的商场里消费1058英镑,比2010年同期的872英镑大幅提高。

  据英国零售业联盟统计,早在2009年中国游客就超过俄罗斯人和阿拉伯人,成为英国奢侈品的最大外国买家,将全英近30%的奢侈品收入囊中。

  据英国旅游局统计,到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的购物支出约占旅游总花费的70%,美国游客的购物支出只占旅游花费的25%至30%。现在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几乎是美国游客的两倍,而5年前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还只是美国游客的1/3。

  春节期间,不少从中国来的游客刚从希思罗机场出来,还带着明显的时差便迫不及待地冲向高档店铺。在不少中国游客眼里,去一趟位于牛津郡的比彻斯特购物村是他们赴英旅行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站,对其兴趣甚至超过了10多公里之外的牛津大学。在云集着大牌商品的比彻斯特购物村里,四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国游客。据该购物村管理方透露,比彻斯特去年接待了超过4500辆载满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

  商家忙安银联卡、急招汉语导购

  这些中国人俨然已成为英国奢侈品商家最喜欢的顾客群。数据调查公司哈里斯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海外的中国游客中,79%的人“热衷于购买衣服”,92%相信“名牌物有所值,质量一流”,而在这两项调查中持同样观点的英国人分别只有53%和48%。

  在经济衰退的阴霾还未完全散去的情况下,中国游客的购物热情无疑为英国奢侈品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了更好地从中国消费者的腰包里掏出钱来,英国的奢侈品商家也想出各种办法,例如开通银联卡服务及雇用汉语导购。

  从2010年6月起,中国银联卡持卡人可以在英国指定商户划卡消费。首先从中获益的是邦德街上的豪华购物商场塞尔弗里奇,安装了银联终端机后,中国游客在那里的消费额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塞尔弗里奇的竞争对手、伦敦着名的奢华百货哈罗兹在去年第一季度安装了75台银联消费终端机后,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增长了40%。据哈罗兹的运营总监米歇尔·沃德称,讲汉语的顾客近些年越来越多,而且这一 群 体 “ 对 奢 侈 品 的 胃 口 好 得 惊人”。据店方统计,爱马仕是中国游客最善欢的品牌,紧随其后的是香奈儿、路易威登和迪奥。

  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英国商家纷纷雇用汉语导购。例如塞尔弗里奇百货公司和孔子学院合作进行员工培训,首先针对配饰和化妆品专柜的销售人员,让他们了解中国顾客的购物习惯和风俗,以便更好地接待这批人数最多的海外顾客。哈罗兹也雇用了上百名会说普通话的店员,为每天到该店消费的中国游客提供导购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