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移民部要出最强猛招:一刀切作废百万积案

2012年03月13日10:06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滴答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三表示,考虑透过立法方式,消除现有逾百万的移民申请积压案件。他指出,移民制度需要变革,要确保移民来到加拿大后,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他表示,将会研究各种方案,让引入移民的程序现代化,也会参考新西兰在2003年透过立法,清除积压移民申请的做法,其中包括更改审查方式,申请人积分愈高,审查愈优先;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和有无聘书,成为移民之路首要关卡,新西兰改制后估计一半申请人不合资格,被挤出移民申请队伍。

  面对愈来愈高的英语能力要求,有华裔申请人因一分之差,被拒移民(见另稿)。排队多年的大批申请个案,也可能遭移民部一刀切全废。

  康尼在加拿大经济会所(Economic Club of Canada)发表演说时说﹕「我们必须改革,推动有益于加拿大和新移民的移民计划。」

  一个国会委员会周二提交报告说﹐目前积压了超过100万个申请﹐包括多达46万个技术移民类别。官员向委员会说﹐如果制度没有变革﹐积压个案要到2017年才可清理。

  康尼说﹐目前的制度失去功能。「我们不能继续向人说﹐他们要等8年﹐才可有一个能否来加的决定。」

  康尼说﹕「目前我们正研究﹐所有应对这些积压个案的方案﹐找出一个更快和更能回应问题的制度。」他称,现在有很多人拥有当前经济需要的技术,也想移民加拿大,但是如果本国必须忙 处理5年前、甚至更早的申请积压,加拿大便无法及时欢迎这些有利本国经济的移民。

  为了清理积压,他说,加拿大会参考新西兰,当地在2003年透过立法,清除积压的移民申请,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申请人库」(pool)的概念,政府依据需要从所有申请人中选取具有潜力的;而移民的审查顺序将根据积分高低,而非申请时间。(见另稿)

  此外,今年也将就移民制度推出系列的改革。他说,其中一项是给予各省权力,拣选他们希望接收的移民。如果省府从现存的技术工人申请积压个案中,拣选适合当地需要的移民,可透过一项试验计划,每年额外接收1,500个移民。

  康尼表示,过去几年,透过省推荐移民计划,移居草原省份的人数三倍成长,显示这是一个让移民分散加拿大的更有效方式。

  移民部也考虑在获得积压案件申请人的同意下,让企业直接从中挑选需要的移民,而这些取得聘书的申请人,其申请案将获优先审查。

  另一方面,康尼也有意对技术移民的计分方式进行改革。他称,去年移民部就制度改革进行了全国的谘询,获得多个改革建议,例如引入「最低语言要求」、加重语言与年龄计分比重等。

  而康尼并强烈建议现有积压案件中的申请人,撤回现有申请案,重新透过更快捷的省推荐移民计划提出申请。

  但新民主党移民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说﹐虽然移民匹配经济需要是重要的﹐但在这个问题上,要有更全面整体的对策。

  他说,赋予各省、雇主更大权力﹐存在风险。他说﹕「我不相信﹐我们希望将拣选谁人来加的权力﹐授予私人领域。」

  康尼说,「这不是要将移民制度私有化﹐是在请人时要有更积极的角色﹐令移民来到时﹐他们可以得到工作。工程师应该做工程师﹐不是当的士司机。」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