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阿富汗举行高考 女生占近半数

2012年02月21日14:22

  新华社喀布尔2月20日电 每年2月至3月,阿富汗全国各地分批次举行大学入学考试,今年全国将有16万名考生,其中近半数为女生。

  在塔利班政权统治下,阿富汗女性不能在中小学或大学工作和学习。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孩开始接受高等教育。

  在首都喀布尔,1.2万多名高中毕业生20日开始为期4天的考试。当天的考生中包括5500名女生,考试将持续4天。

  阿富汗全国各地的考试时间和考卷内容均不相同。今年全国的考生达16万,其中近半数为女孩。这些考生中,将有3.5万人有机会进入大学接受本科教育,另有5万名考生将被高等专科学校录取。

  目前阿富汗全国共有26所公立大学和52所私立大学,在校学生超过13万人。

  

阿富汗举行高考 女生占近半数 
  2月20日,阿富汗学生在喀布尔参加高考。 当天,阿富汗高考第一阶段考试在喀布尔举行。阿富汗高等教育部副部长西迪基说,共有120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包括5500名女生。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马苏德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