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人新标签:海外血拼名牌“钱多人傻”

2012年02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里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1月18日,纽约第五大道的路易威登专卖店里,熙熙攘攘的几乎全是中国面孔的顾客“我这次来纽约就是要买包的,这里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太多了。”来自北京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赵先生从事建筑行业,在北京拥有一家超过100人规模的公司。今年春节,赵先生带家属来纽约,想要感受一下异国情调的春节。除了四处游览观光之外,购物自然成了重中之重。赵先生说,像他这样的企业家,买奢侈品是常有的事,除了给家人买之外,还经常用来送亲戚及生意场上的朋友。

  “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一个一两万元的包不算什么,但在国内买,价格要贵很多,总买的话,还是不合算的。”在解释为何要出国大肆采购时,赵先生如是说。

  记者观察发现,春节期间,第五大道路易威登的店里,有限的几个店员显然已忙不过来了。好在大多数顾客只是看看包,就直接买了,并没有过多询问。赵先生的妻子就是如此,她对记者说“这些款式我们在国内就看好了,专门奔它来的,所以也不需要多挑选,看看有没有瑕疵就行了。这么大的国际品牌,一般质量也是没问题的,所以买起来很爽快。”

  据她介绍,仅1月18日这天上午,她就买了数条路易威登的围巾和几款限量版的皮包。她打算下午去香奈儿和古奇等其他名品店看看。

  除了奢侈品牌的衣服和箱包之外,赵先生表示,这次还打算去看一看手表。他说,同样牌子和款式的手表,美国这里也要比国内便宜很多。他计划给父母和岳父母换新的手表。此外,他还受朋友之托购买几款,分别是江诗丹顿和浪琴品牌的。

  “你挣去了这么多美元,总要还给我们一些吧”

  除了第五大道,纽约郊外的折扣店W oodbury也是中国消费者必逛之地。春节期间,不少中国消费者列好购物清单,早早就来到W oodbury。

  记者在W oodbury的美食中心遇到了来自国内从事出口外贸业务的王先生。据他介绍,此次来美国主要是谈生意,正好碰到春节,就干脆和当地的朋友一起过年。谈及购物经验,王先生表示,W oodbury的情况他非常熟悉,包括哪家店在哪个位置,绝对不会转错方向。

  问及他的购物清单,王先生笑着拍了拍他边上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记者看到,除了有巴宝莉、普拉达等奢侈品的大购物袋之外,还有数个二三线品牌如BCBG、G A P等的购物袋。

  “大概花去一万多美元吧。”王先生说。他表示,身为出口商,他的美国朋友每次都跟他开玩笑说:“你挣去了这么多美元,总要还给我们一些吧!”

  据王先生介绍,此行除了购买衣物外,他还特意买了不少厨具用品给家人。“美国这儿的厨具也很便宜,国内标价近万元的,这里其实差不多几千元人民币就能买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