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人新标签:海外血拼名牌“钱多人傻”

2012年02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们在这里买的名牌都是真品”

  在 英 国 本 土 奢 侈 品 牌 巴 宝 莉(Burberry)位于伦敦东部哈克尼的工厂店里,春节期间每天都挤满各种口音的中国游客,他们将衣服、围巾、皮包等一个劲地往购物篮中塞。

  这种火爆的销售场面只是巴宝莉业绩的一个缩影。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其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2%,达5.74亿英镑。

  巴宝莉的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说:“中国消费者在国外旅行时,花的钱是在国内的6倍。回去他们往往会加上一句:这是在伦敦买的。”

  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出国旅游者的数量只有约120万人次,而10年后已经增加到约5700万人次,这股快速壮大的购买力让奢侈品商家欢呼雀跃。

  英国旅游局战略部主管帕特里夏·叶芝称:“英国国内的消费市场长期低迷,因此对于零售商来说,舍得 花 钱 的 中 国 消 费 者 充 满 了 吸 引力。”

  今年春节期间,大批中国游客涌上了伦敦的商业街。新西区公司管理着伦敦市中心最繁华商业区,在邦德街、摄政街和牛津街上奢侈品店铺林立,那里也是前往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必去的场所。新西区公司的发言人杰斯·泰利尔认为,大批中国游客在英国购物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首先是价差,和中国国内比“这里的奢侈品要便宜大约30%。”其次是没有假货,“他们在这里买的名牌都是真品”

  此外,近几年来人民币升值也使得英国奢侈品对于中国买家来说变得相对便宜。从去年10月中旬以来,英镑兑人民币的汇率就一直在10以下,而其5年前还在15左右徘徊,泰利尔称,这使得中国顾客能够“到萨维尔街买上一套手工缝制的西装,或者在邦德街购买喜欢的珠宝。”

  购物成为中国人在纽约过年的重头戏

  □记者 俞靓 纽约报道

  今年春节,不少中国游客在纽约欢度新春。《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访中发现,购物成为他们在纽约过年的重头戏。无论是企业家、商人,还是白领、普通工薪阶层,都出于价格差距因素的考量,在当地购买奢侈品。除名牌箱包和手表外,厨具、数码产品等也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