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人新标签:海外血拼名牌“钱多人傻”

2012年02月22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物价上涨,存钱不如买东西”

  记者从随机进行的采访调查中获悉,中国游客以公司白领和赶时髦的年轻人居多,绝大部分是第一次来法国旅游,来巴黎购物以采购高级手表、手袋、皮鞋和化妆品为主。而产自法国本土的奢侈品品牌最受他们青睐,例如路易威登、香奈儿和卡地亚等。

  马女士春节前和丈夫从北京到巴黎旅游,她告诉记者,此行他们最大的目的就是到巴黎“扫货”。因为正值当地一年一度的冬季打折季,她在出发前特意到北京小商品批发市场买了三个最大号的可托运箱子。

  马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战利品”,两件蒙口(M 0n—cler)羽绒服和一只香奈儿(C hanel)经典款女士手袋。她说“这款羽绒服825欧元,退完税折合人民币约5900元,在国内同品牌、同款式要12000元。这款包法国卖3110欧元,退税后的价格约22000元人民币,国内卖37500元人民币。你看这差价,我买这三样东西早就把往返机票钱赚回来了。”

  “箱子还是买少了,才三天箱子就都装满了”,马女士说“明天去商场买两个新秀丽(Sam sonite)的旅行箱,我比较了,这边退完税的价格只有国内的一半,而且最近欧元贬值,买东西更划算了”。最后,马女士对记者重复了两遍:“现在国内物价上涨,存钱不如买东西。”

  “如果中国人不来,店里生意就会冷清很多”

  据巴黎旅游局负责人保尔介绍,大部分中国游客通过旅行社组团前往欧洲旅游,而巴黎是其中重要一站。中国游客平均在巴黎逗留两天半时间,他们用两个小时参观卢浮宫,半天参观凡尔赛宫,仅仅在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及凯旋门等景点前合影留念,剩下的时间绝大多数都用来购物。

  他说,总体来讲,一名游客报名旅行社的费用是1500欧元,其中机票费用占一半,住宿标准每晚45欧元,用餐标准每餐仅为7到8欧元,相比之下,中国游客在购物方面出手阔绰。

  巴黎老佛爷百货外国客户部经理蒂埃里说“如今的中国游客在购物方面很像25年前的日本游客,中国人正在重复当年日本人的奢侈品消费狂热。20世纪80年代后期日本人陷入‘标志迷恋’,引发了一场奢侈品大战,奢侈品集团第一次高度统一并且心无旁骛地把所有心思用在同一个消费市场上。现在这一局面又在中国重演了。”

  据他介绍,每天约有10辆旅游大巴满载中国游客前往老佛爷百货购物。目前商场超过50%的营业额来自外国游客,中国游客消费额排名第一,人均消费1000欧元。在购买产品类型方面,中国游客更加青睐钟表、珠宝、皮具、香水和男装。

  “中国游客最喜欢购买十几个在中国知名的国际奢侈品品牌商品,这些牌子在法国和中国的价格差大约在30%左右”,他补充道。

  在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路易威登店工作的中国女孩刘岩说“中国顾客现在是店里最大的客户群体,如果中国人不来,店里生意就会冷清很多。”以前,一本护照限购两个包,但由于销售情况太好了,通常店里早上刚到一批货,下午就卖断货了。从去年底,路易威登又出了新规定,一本护照只能买一个包。

  刘岩介绍说,巴黎老佛爷商店为了欢迎中国顾客,在香水、护肤品、服装、箱包等店面请了不少懂中文的导购。在她工作的路易威登店就有20多名能说中文的导购。此外,商场内不仅有会说中文的导购,而且所有柜台都可以使用中国银联卡刷卡消费。

  刘岩说“一般比较昂贵的手袋都是被中国顾客买走了。有的人甚至一次买10条皮带,6块手表。在中国售价为5000元人民币的钱包,在这里购买约为3300元人民币,再加上退税的优惠,最终价格约为2900元人民币。一些人一看差价这么大,忍不住就买了。还有不少是买回去送人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