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张杨【启德教育集团市场总监兼留学事业部助理总经理】:我现在择校我有一个建议,我们传统的认为一定要去有名气。因为我在哈佛,它是西英格兰地区,这个地区是目前留学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如果你的孩子能够挤进去这么牛的学校,可以送他去。但是我今年5月份穿越美国,去了美国中西部很多学校,我发现这些地方其实有很多宝藏。第一中国人很少,不光是中国人很少,国际学生很少,它的语言环境非常好。很多孩子刚去美国的时候,他有时候可能很羞涩,不太能够打开交际,这种地方逼着他提高语言。

  第二个我发现中国社会,以前的时候大家都出国去读会计,读金融,很多人认为这个赚到钱。但是你会发现真正成功的恰恰在聚光灯之外的一些人和专业。我举一个例子,你去看创业板,你会看到现在很多有意思的公司,像吉丰农机,东方园林,中铝什么的,中国社会并不需要成批会计和金融者,而是真正在中国社会推动某一些行业进程的一些人。这个包括我去澳大利亚,动物医学是极强的。中国人条件好了以后,慢慢给宠物更高的医疗条件。那里的动物医院,可能中国人住的医院都没有那么好,一个小狗躺在那打针,一个护士帮它打。我去澳大利亚一些学校,他们矿藏专业,他们就是白领工人,干一周工作连领子都不带脏的。包括渔业,畜牧业,农业都是未来社会的机会。我其实跟很多家长们讲,比如我以前一个孩子,五年以前上学,他的妈妈条件很差,全部攒了一辈子钱70万到美国读什么,我说可以读物流,金融读的竞争太惨烈,如果数学不是特别好,读金融读不出来。他就读物流,现在回国比较好,他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珠海正好建亚洲一个物流港,我想择校希望大家去聚光灯之外。包括搜狐竞争对手李彦宏当时读的非常冷门专业,信息搜索引擎,那个年代人们认为门户是唯一互联网成功之道,但是他把搜索变成一个新的模式。这个就是聚光灯之外。

  关于学校管理,哈佛有一个传统,校长每几个月会跟所有的校友写一封邮件,今天下午这封邮件刚好关于哈佛管理。我在哈佛日记专门描述过哈佛管理。首先有两个监督委员会,其实也遵从三权分力原则,管理权,监督权和决策权是分力的。我觉得在哈佛每个人的角色都是一个客户,因为它是私立大学,在客户心态中间你的目的要让我成功,如果我告诉你,我当时的专业没选好,我想换专业,你必须答应我。如果说我想获得什么样的机会,你必须为我努力。而且我一去我们学校,几乎每个州安排校友见面,吃饭,真的当做客户来对待。而我们给他们反馈,我们全世界传播他的口碑,传播他的价值观,传播它的影响力。和中国的本质区别,当我们考上清华北大,首先感谢的是国家,这个时候我们不是客户,这个是一个比较从俗的心态。如果中国的教育把每一个学生当成一个潜在的,值得尊重的一种客户在培养的话,可能我觉得未来我们的中国孩子的幸福指数,中国家长的满意指数,可能会更加的高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