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搜狐网友:问一下新东方国际高中徐老师,他们家孩子要出国,但是又不想离开现在的中学,打算在新东方报个班,补补英语就可以了,为什么选择国际高中,国际高中除了对孩子英语进行培养之外,还能提高那些必须的素质。

  徐艳伟【新东方国际高中政教副校长】:针对这个问题我最早给家长的一个建议,选不选上国际高中,选择他的时间和经历,大家知道出国的话,第一个国内课程不能落下,参加托福和SAT考试,还有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三点均衡好需要学生有很强的精力。而现在接触到国际高中,或者新东方这样的国际高中已经做好了平衡,学习我们不会放下,第二我们会用很强时间训练学生英语,新东方国际高中一周30个小时上英语课。第三个像一些国际高中相对来说也会有很多资源组织学生的这方面的课外活动,如果这样三点平衡好的话,学生选不选择上国际高中,根据他个人情况来决定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国际高中以后是否选择中国的高考?

  徐艳伟【新东方国际高中政教副校长】:我们这个学校来说,基本上选择了我们的学校的学生基本不会参加高考。针对今天晓书老师你提出这个问题,我还是有自己一点小小的看法,望子成龙或者望子成人这两个事并不矛盾的。人是龙的基础,而龙是人的一个升华,我结合现在新东方国际高中这边是怎么做的,我可以简单的分享一下,我觉得第一点肯定要先培养人,而如何去培养人呢?你要称为一个人者,孔子不是说人吗?需要具备两个方面。第一得有同情心,得有爱,第二个你得有责任感,而我们是怎么做的呢?大家都知道新东方有很多的希望小学,我们会在寒暑假的时候组织学生会参加希望小学支教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心和对社会责任感,而我们怎么培养这种能力呢?人是由一撇一捺,一撇来自于学校,一捺来自于家长,现在很多把培养孩子的责任交给了学校,而忽略了自己的责任。新东方国际高中会有一个家长教师协会,每个月有的情况每半个月开一次家长会,我们要了解家长的需求,同时邀请很多专家去给这些家长们做培训。教育好他们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

  而人怎么成为龙呢?刚才微博里面也写了一点,人成为龙,最重要人要有上天入海的本领,怎么样有这样的本领呢?最主要来自于国际性的视野,另外还有实际动手能力。而我们怎么做呢?我们会组织很多的国际性的活动,让学生们参加,而他们每个人就像我们大的集体,我们可能三五个人,五六个人成为一个小的团队,每个人在这里面又有他自己的角色。比如我们孩子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采访,让他们参加亚运会,接下来还会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保护大熊猫的活动。跟香港同学,跟海外同学组成一个团队,怎么样实际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个过程中体现他们的责任感,或者体现他们的能够,不管人或者龙,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定位,我们给孩子们很多的时间,很充分的环境去实践去锻炼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