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搜狐网友:针对于上王校长的问题,王府学校和留学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富人教育,王府学校学费有多少?

  王广发【王府学校校长】:我们认为那也不是光是富人子弟存在的环境,不是这样的。都是去选择国际教育,与国际教育相关联的知识结构的专业相适应的学习的环境。在那里我们学生都很自觉、开放、民主、自由、开心,给孩子的选择权、主导权、决策权,完全交给孩子,它不是一个富人学校。完全打造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造国际财富,成为国际复合型人才的一个学习环境。我认为应当是这样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威久的张总,您觉得您的孩子到了入学的季节,您会选择让他读王府学校呢?还是去国外上高中呢?还是准备以后走高考这条路呢?

  张宏【威久留学总经理】:我的孩子现在在加拿大读小学,当然有可能将来回来能去王府学校读也是不错的,因为这里面有理念的一些问题。今天特别想提一个理念的问题,我觉得中国的教育,中国的传统教育,和西方的教育理念的差异是非常大的。西方教育理念是以英国为代表的现代的教育理念,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我曾经很好的想了想这方面事情。中国可能以学生被动的被要求,也是按照老师和家长主导意识去行事,在西方是一个启发式教育,对于我们学生,对于我们孩子缺失的是对于人格的培养。还有像道德的培养,思维方式的培养,所以中国你会发现很多社会问题,孩子在不断成长过程中发现很多社会问题。这些社会问题就包括一些教育规则等等,是一系列潜在的培养的缺失造就的,这一方面王府学校提了很多这种理念,我非常赞同的。对于中国社会,中国教育的一个发展,正好符合纲要相符的事情。前两天听到国际教育组织报告,中国计算能力第一,可能归咎于奥数培养,现在奥数培养培训很发达。学而思也在做奥数培养,包括我看到很多经历过奥数的,刚才也听说成都是限制了奥数的培训,我觉得这个事情限制也应该是对的。它制约了儿童的天性,小孩该玩的时候基本都在学习,弹钢琴,每天的奥数,不管他适不适合学奥数,但每个孩子都要学奥数。这样的事情,基本包括我一个美国部经理,有时候到下午,送孩子去学奥数,好在一个楼里还方便一点。我觉得这些问题可能导致了我们的孩子整体来讲,情商比较低,智商不知道怎么去算,智商比较高,情商比较低这种情况是大幅度存在的现象。中国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呢?我觉得可以从根本的理念去解决?这是我想说的,就是一个教育理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