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其实家长应该成为很好的教育家,四达留学宋凡老师您的观点。

  宋凡【四达留学资深留学规划师】:我们王校长已经在宏观上面给大家一个指引了,我想给学生和家长一些具体的抓手。刚才注意到有学生、家长提出来他如果要出国的话,怎么样择校。我想还是从这几方面来说。在国外大学分成两类,一类会比较偏重于研究,比如说我们的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具体的研究类的学校,可能这个课程设置和其他学校不太一样,是由专家和教授来定的。另外一类是实用型的学校,如果学生大学毕业以后需要马上工作的,这些应用型的大学他的课程设置会更适合。他主要是有一些直接的用人单位或者企业由他们的工作需求来制定一些专业课程。比如说像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它的实用性就会比较强。所以选择大学第一要看它的属性是研究类的,还是实际应用类的。

  第二个以澳大利亚来说,它这么一个新兴的国家,才200多年的历史,每一个大学都有自己的专业倾向性,政府也在重点扶持一些专业,每个大学都有它的特色。

  第三个课程设置,在你不能定夺两个学校,比如说墨尔本大学,还是墨尔本大学皇家理工大学的时候,看课程很重要。同样学生愿意念经济,他出来之后适用就业领域是不一样的。

  第四个考虑留学选择学校通过率,通过率也关系到留学的成功率。在澳大利亚也好,去美国也好,学校的选择很重要。

  从家长这块来说,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出国留学。刚才提到30%多的留学失败率,这里面由三方面造成的。第一个,我们的中介公司,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大颚,都是非常出色的。但是我们也可以注意到都是一些领导,总监,或者是校长,深入到第一线的我们的咨询顾问,他的水平究竟怎么样,其实是最关键的。我现在一直在第一线工作,我还是一个普通的咨询顾问。我觉得我们中介公司的导向有问题,在这边我们在咨询的时候,对方案的设计,注意得太少。但是到了澳大利亚去了以后,澳大利亚中介公司过分强调方案,强调方案以后给学生转学,这是中介公司着力点还是有问题。

  第二个学生家长往往是主观意志出发,给学生定位太高,都是最好的学校,最好的专业。其实留学主要在意的是一个适合,适合是最重要的。你的孩子适合于什么样的方案?这个也造成了留学的失败。

  第三个学生在境外以后,往低了走,怎么样移民,怎么样过关,怎么样找到工作?所以在那边转学,换学校,临时换方案的事情这个情况特别多,所以造成了留学失败。家长决定孩子能不能走?其实是有意识的。留学不是一种逃避,不是一种时尚,是一种机遇和挑战。以我自己的感觉来说,悉尼那个地区的学习,尤其是高中这一块,和中国的高考的情况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我刚才不赞成有些嘉宾的发言,觉得国外的学习很轻松。我的女儿在悉尼,她每天也都是12点才休息,她的轻松教育,只是在十年级之前,之后压力非常的大。而且他们的高考也是占到了50%的最后的成绩,以预科来说,悉尼大学录取医科要通过三试,笔试、面试中间还有全球英语方面的测试,当然它的人性化的一点,在于它的面试成绩要重要于最后的高考成绩,也就是说在一定的分数线之内,面试成绩越佳,录取可能性越大。

  刚才我注意到有网友说中等的到了国外就会比较好,好的就会更好。这是完全对留学的误解,我认为一定要在国内有一定自控力,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学生才能出国,祝大家成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