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圆桌星期二》——移民大鳄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28日17:19

  《圆桌星期二》论坛主持人许晓书:还有网友在网上说,主要是习惯了在中国的空气,习惯了没有蓝天,习惯了每天可以夜夜笙歌,出国太寂寞了。胡总,您认为大部分移民人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有人喜欢静,有人喜欢动,这是个人习惯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如果说作为一个现代人来讲,如果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一个公平社会的法律体系、一个像搜狐这样很客观、公正、透明的媒体的机制下,有这样一个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能够使自己的生活得到逐步的改善,自尊心也得到保障,很有尊严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状况。我们的同胞可以自由的进出国门。现在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比以前来讲,从过去的三年来讲,每年都有大幅度的改善,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今天的题目,中国的崛起,造就大批的世界公民。我们今天谈论移民应该是在中国大国崛起的背景下来谈移民。前几位老总讲得很好,以前是为了出去更好的生活,出国收入比国内多。我记得我上大学,我就在旁边的语言学院上的。当时日本学生在日本打工一个月,就可以在中国吃喝玩乐一年。我当时上学是92年,中韩建交。韩国学生在北京的生活水准跟现在差异是非常大的。现在经济的差距不仅缩小了,在某些指标上,我们国家的经济指标还要超过别国。在大国崛起的环境下,我们的国人应该具备一个大国国民的心态,所谓大国国民的心态,就是如果说移民,一味否定我们现在这种状况,造成了人员和财产的流失,一定要封锁国门,这种我是不同意的。另外一种说国外什么都好,这我也是不同意的。我们要在一起愤青,说风凉话的谁都会。但是必须承认我们国家这几十年,跟我们小时候上中学、大学,工作这十几年以来都有很大的改善。预期在旁边讽刺,不如投入到这个国家的建设中去,不应该妄自尊大,也不应该妄自菲薄,以一个大国包容的心态来看待世界各国的文明,对我国的传统文化要继承,对各种不同的文化文明、西方文明、中东文明、各个国家领域都有一种包容的心态,以这种心态来面对移民潮,我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开放,整个世界成为一个地球村。大家都去享受人类几千年来的文明成果,这是我比较理想的生活境界。所以我觉得作为移民公司,我们起到的作用也是使更多我们的中国同胞能够把我们的家庭、事业的舞台当做整个世界,要盯在建外SOHO A座,用世界的心态来生活和休闲,我们一代一代人会过得更加幸福。感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