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移民数创40年新高 投资移民中国占7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7日09:5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人民网12月25日电加拿大统计局近日宣布,截至10月1日,加拿大境内人口总数达到3423万8000人,比7月底增加12万9300人。加统计局表示,新增人口主要是新移民,共有约8万4200名移民在今年第三季度登陆加拿大生活,创造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从而让这个传统的移民国家显得更加“名不虚传”。

  据悉,在加拿大各省和特区中,爱德华王子岛新移民人口增幅最高(同比增加0.7%)。阿尔伯塔省则是唯一通过自然增长维持人口数量的省份。此外,魁北克和缅尼托巴省的新移民数量也达到了过去40年来的最高水平。安省新移民数量虽然没有“创新高”,但也占到新增人口的70%以上。

  加联邦政府移民部发言人称,预计今年抵达加拿大安家落户的永久居民数量将达到50年来的最高值,全年将有24万至26万5000名新移民抵加拿大生活。新移民将成为促进当地人口增加的最主要力量,这些新移民主要来自亚洲和中南美洲。移民部预计,明年的移民数量会稳定在今年的水平。

  2010年6月,加拿大政府宣布欢迎更多新移民,特别是经济类投资移民来加落户生活。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走出衰退的加经济需要大量合法移民来保持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增势”。与此同时,前往加拿大的家庭团聚类移民和难民也有显著增加。加拿大移民部称,2011年发放各类签证数量将与2010年不相上下。

  2009年,加拿大吸收全球投资移民目标数为2055名,其中来自中国的移民就占了1000人,与此同时魁北克移民局审理的投资移民中,来自大陆的申请人占据了七成以上。(高轶军)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