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快速移民背景下的加拿大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艾迪留学
2010年12月09日11:5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加拿大每年30多万的移民指标,使其成为真正的张开双臂欢迎移民的国家,在过去,加拿大的移民方式主要是技术移民以及投资移民两种,即便是在加拿大上过学的留学生也是作为普通技术移民来对待,而在2008年,加拿大推行的新的CEC(经验类移民),这是一个专门为留学生制定的移民类别,不再采用以往的技术移民打分制,而是规定留学生满足一定条件后,即可在加拿大当地申请移民,并且在半年到一年内即可获签。

  根据新的CEC的移民要求,一般而言,学生有了两年以上的全日制学习经历,以及一年以上的全日制工作经历即可申请加拿大移民,这使得留学生的移民周期从过去的五六年缩短至3年完成。那么在加拿大,有没有更为便捷和快速的移民方式呢?

  其实除了CEC外,加拿大各省均根据本省的实际需求,提出了特别的省提名移民计划,如在安大略省读书的研究生,在毕业后即可直接申请移民,而无需提供任何工作经验,再如曼尼托巴省,规定凡是就读两年以上全日制课程并获得相应证书或文凭课程的学生,均可直接申请移民而不需要提供任何工作经验……在众多省提名移民计划中,最为快捷简单的要数新斯科特省提名计划了。

  根据新斯科特省提名计划,凡是在该省读书的学生,只要获得就读8个月以上的证书,再有3个月以上,时薪不低于10加币(该省政府规定的最低时薪为9.8加币)的工作经历,即可在当地申请移民,并在半年左右时间获得加拿大移民签证。那么新斯科特省的大概情况如何,又有哪些适合学生选择的学校呢?

  新斯科特省位于加拿大最东部,紧挨着大西洋,是加拿大大西洋四省之一,面积5万5,491平方公里,人口约93万人,是加拿大著名的苹果产区之一,同时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渔业基地之一。旅游业发展较快,号称“加拿大的海洋游乐场”。省会哈利法克斯市是加拿大著名的港口城市,位于加拿大的大西洋海岸线,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自然深水港城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最大经济、运输和文化的中心。因此,又是加拿大东海岸数省的金融、经济及研究中心。

  新斯科特省共有11所大学,其中有以商科闻名的圣玛丽大学,以理工科闻名的达尔豪斯大学,以酒店管理专业闻名的不列颠海角大学,本科教育一直在加拿大名列前茅的阿卡迪亚大学,加拿大仅有的四所纯艺术类大学之一-新苏格兰艺术与设计大学等等,相信每个学生都能在新斯科特省找到属于自己的心仪专业。因此,想要快速移民加拿大的学生,不妨借助该省独特的省提名移民计划的优势,慎重挑选合适自己的专业,从而达到真正快速简单移民加拿大的目的。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