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申请加拿大硕士恰逢适时

作者:新民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1:55

  从现在开始到年底正是申请加拿大硕士的上佳时机。在国内紧张的就业形势下,有相当一部分即将毕业的学生和在职人员都萌生了出国读研的念头。出国留学不仅能在学业上进行进一步的深造,更为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拓宽了道路,增加了竞争力。

  近年来,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逐年递增。据统计,部分专业如金融、会计、工商管理、计算机、电子工程、材料工程、旅游管理等专业备受关注,且申请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当然,每个专业的录取难度都不一样,关键还是要看申请者的个人条件,因此,上海市出入境留学港加拿大留学部专家提醒申请者:在申请加拿大的硕士之前,必须给自己合理定位,并充分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加拿大硕士录取的一般条件

  1. 本科毕业并拥有学士学位.。如果是大四在读,须出具大学的在读证明。

  2. GPA(成绩平均分)的最低要求对应我国大学平均分是75分,有些大学还会在此基础上要求后两年的专业课成绩要在80%以上。

  3. 加拿大的硕士录取对于语言的最低要求一般为TOEFL90分以上或者IELTS6.5以上,某些大学录取要求甚至要求更高,比如:TOEFL除了总分达到录取要求的情况下,写作和口语部分不低于20;或者IELTS总分达到要求的情况下,听说读写每部分不低于6分。

  4. 申请加拿大某些硕士专业还需要提供GRE或GMAT成绩。一般来说,申请商科的学生需提供GMAT,申请理工科的学生要提供GRE成绩。有些学校一定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或GRE成绩,也有很多加拿大大学没有硬性要求,而只是“推荐有”,但如果申请人能提供的GRE或GMAT成绩可以使自己更有竞争力。

  5. 一些额外的书面材料,如:简历、推荐信等。某些专业还有其它特殊要求,如工作经验。

  6. 加拿大硕士总体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授课型,另一类是研究型。授课型以老师授课并参加考试为主,而研究型硕士对申请者条件非常高,除语言能力以外,还要看研究能力,这是因为研究型硕士的学习重心是协助导师在某一专业领域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导师对学生是否具有该专业的知识背景和具备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非常看重。而对于没有研究经历的学生来说,我们建议申请授课型硕士。

  认真分析自身条件、合理定位

  除了以上这些硕士申请的要求外,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学校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在申请硕士的时候,一味地追求名校。其实这并不是合理的择校方式。加拿大的大学多以公立为主,教育质量统一,并不存在很大的学术差距。学校的排名统计只是给申请者作参考。具体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最终还是要以自身条件为准,千万不能好高骛远。制定合理的留学计划对将来的成功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也提醒有志于去加拿大读硕士的莘莘学子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早作准备,梦想成真。

  现在,申请加拿大秋季入学,火热报名中!!在此也提醒大家,准备申请加拿大明年秋季入学的同学,申请宜早不宜迟,否则错过申请时间,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