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圆桌星期二》——移民大鳄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28日17:19

  孙一宁【澳星移民副总裁】:我在这个行业也是做了将近十年时间,也是有一定的海外生活和学习的背景。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觉得现在中国的青年,尤其是我们在校的这些学生,在未来不管是最自身的能力的提高,还是将来的就业机会的选择上,如果是有机会到国外去留学,乃至拿一个国外的身份,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不仅是对个人的发展,对中国整个将来的国际化人才的需求都是很有益的事。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GDP的国家,将来中国走向全世界,包括全世界来到中国,最重要的竞争一定是国际化人才的竞争。在这种情况下,目前移民非常大的需求,目前移民最主要的动机还是来自于对子女的教育,希望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教育的环境,中国的教育体制改革确实在所有的改革中可能是改革步伐最慢的一个,我们经济总量已经增长了很多。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应试教育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在中国优质的教学资源的奇缺下,中国的经济又快速增长,现在国内很难能够培养出国际化的人才。在这种情况下,移民到海外、留学到海外,我认为是一种很正常的趋势。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任何一个国家的兴起都带来了这方面的,当年的韩国、日本在发展过程中在快速成为发达国家过程中都有着相当多的人到海外去学习、生活和有一定的海外经历。这对中国将来的国际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李肇辉【凯胜移民总裁】:我其实早就移民了。差不多有20年了,应该是老移民。

  《圆桌星期二》论坛主持人许晓书:您的家庭在国外,您自己的事业在中国,您认为中国用户大部分想移民目的排在前五的是什么?子女教育排在第几位?

  李肇辉【凯胜移民总裁】:我们从最早期的技术移民开始,到现在的投资移民为主。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在原来基础性的时候,人们的目的还是到国外去追求一个好的生活条件,比如说收入,以前在国内,九十年代的时候工资都很低,一个月几十块钱。当时如果到国外生活,工资马上翻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当时很多人是为那个目的去的。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自己子女的教育。目前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确实很快,但是我们国家的教育现在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现在出国留学的热潮很高。移民的方式到国外去留学也成为一种大家所推崇的方式。现在要说哪个国家移民的人数最多,我感觉还是美国、加拿大占了绝大多数。因为美国和加拿大的教育在世界上也都是名列前茅,也是为什么现在人们都选择美国、加拿大去移民的主要原因。现在人们像以前技术移民时候的那种想法已经不多了,到国外去创业也好,或者是去追求一个高的收益也好,这种情况已经非常少了,反过来倒是有很多人到国外去学习完了以后都希望能够回国,到国内寻找机会。我上个月到美国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考察,遇到了很多在美国的中国人。跟他们交谈中我也感觉到现在大家对中国的发展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们也觉得不用担心中国人现在移民的这么多到美国、加拿大,会把中国的人才带走,或者资金带走。其实不是这样,这些人其实到国外学了很多知识,国外先进的东西以后,其实到最后还是要回到中国来找机会。实际上中国从长远来看是受益的。所以在国外的朋友也说,非常高兴中国的政策这么开明,能够看得很远,也给我们的行业带来了好的机会。所以我感觉到这个行业应该是一个受国家支持的,而且是长远来看也是一个很好的行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