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圆桌星期二》——移民大鳄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28日17:19

  《圆桌星期二》论坛主持人许晓书:两年以后绿卡是否可以转变为有条件绿卡?会不会鸡飞蛋打?两年后绿卡也没有戏,本金也不会归还给你?这种现象是否会出现?在全球其他国家的移民的人来说,是否有两年后转成有效绿卡,自己的本金也归还给他了,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李肇辉【凯胜移民总裁】:关于美国投资移民,刚才提到有钱就能移民的问题。当然一定要有合法来源的证明。但是美国和加拿大有一个区别,你如果条件很好,加拿大肯定能办好,如果说他条件好,加拿大是肯定行的。而美国投资移民,你条件再好,如果选的项目不行,也是不行。这一点是我上个月在美国的时候和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呼吁。对客户是很不公平的,很符合条件的人也可能被拒绝。在于你选择的项目靠不靠谱。选择的项目不完全取决于客户。因为客户对于国外的项目很难到现场去进行非常细致深入的考察。而考察的责任其实落在我们中介公司这里。客户在这里面有时候确实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如果我们中介公司在选择项目的时候选择了不好的项目,客户就会受损失。我们中介公司在这个环节应该引起重视。两年以后有没有能拿到绿卡,又能拿回钱的问题,美国的问题据我了解,现在有不少领取到条件的。但是五年以后把全款返回的,我也是没有经过考证得到的一些消息是有,而且也不少。对这一块我没有太多的发言权。所以我觉得美国投资移民确实是又爱又恨的项目。又希望它能够很顺利的走下去,又不希望它里面有风险。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讲,我不希望我们公司的客户有问题,而且我同时不希望我们所有的中介公司在任何的环节有问题,因为一旦有问题不光影响的是公司,而且影响的是整个行业。我对这一块也是非常的谨慎。

  王燕【嘉美东方董事长】:根据美国移民法来讲,它的规定是没有风险,没有签证。从美国移民在中国的发展历史来看,中国的这些投资者可能投进去的是一百万美金,把这一百万美金放在美国。他们开发的一些项目来满足中国人的需求。对于我们嘉美选择的项目来讲,第一,我们要实地考察。第二,我们要跟踪他们的一些,比如说费城的项目,我们从03年开始跟踪他们的项目,06年年底的时候才开始推广他们的项目。我有时候跟客户讲,实际上美国的移民法赋予了项目放的强权,事实是这样的,我把钱投到你的公司,我作为他的股东,我把钱投给他,他经营不好,把钱亏了,他不担法律责任,我们这个钱,你作为投资方公司来讲,没有盈利,经营者不承担法律责任。大家都是做企业的人,知道这个道理。比如说目前我们做的贷款性的,有贷有还,这个相应会安全一些。可是贷款也有破产的,如果我们一百个中国的投资者把五千万的钱投给了雷曼兄弟,我们会怎么样?在他们破产清算的时候,我们的投资者也是第一偿还人,他们内部的工资清算以后。所以这个项目相对是安全的。因为毕竟是贷款型的,有贷有还。第二个项目就是相应有担保的项目,他们有一个担保公司,如果有担保的话,客户愿意多出担保费,如果客户认可这个项目,愿意出这个费用,我们觉得也是可取的。其他的项目,我们应该把风险告诉客人,投资必须是有风险的。移民也不是我们在座的中介公司来推进美国移民项目,我们更愿意客户做加拿大的,因为那个项目安全可靠,这么多年来加拿大的整体环境、资源、待遇都更适合中国人。但是为什么美国的项目这么热,就是因为美国的金融危机需要这么一群人得到他政策的优势。第二,他们的教育资源吸引了重要广大的精英人群。美国的失业率又驱逐了中国的留学生。这个市场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产生的。对于我们中介公司来讲,只有选择更安全的项目给他。如果我们不来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更多的中国人把一百万美金仍在那里面,还不一定能够拿到一家子的绿卡。他们自己要去经营这家企业,我们算过这个成本,一年的费用最少是45万美金,两年在那里应该是90万美金。这两年即使在中国做企业,我们能实现盈利吗?其实我觉得不可能的。基本上是搁在那里。

  还有很多中国人,不管是去加拿大还是去美国,被一些我们自己不争气的中国人所骗。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项目。我看到有一个项目居然做了八年的跨国经营,现在来找我的原因是孩子在国外,八年他为此耗费了将近两百万美金,现在还是在继续支付这样一个费用,但是已经不满足跨国企业的要求。你经营的状况、你的纳税、员工是达不到的。八年付出两百万的美金却没有拿到绿卡。可见损失。对于移民公司来讲尽量控制这50万美金的风险,这就是我们公司能够做的,我们没有办法去逃避,我们的政府也不希望在座的各位品牌不见美国的项目。是市场的脚步推着我往美国的市场走。美国的状况来讲,市场发展是必然的,几十万的美国留学生,他们赖着美国不回来,这边打着电话,老爹老娘快点给我办个移民。这也是中国家庭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