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当年留学可能一年也就是万把人,现在是二三十万了,您觉得留学有没有达到饱和的状态?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我想出国留学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状态。现在全球据我了解留学学生的总人数大概是在300万人左右。我们一年是20多万、30万,占10%左右。第二个情况,以中国人口基数来看,我们现在的大学生、研究生已经超过两千多万。每一年参加高考的人是八百多万,一年的高中毕业的同龄人也是超过两千万。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所以我个人感觉到,现在每年出去二三十万,占我们同龄人的比例还是比较少的。占到世界的比例来看,我们也就是占到10%左右。你可以通过我们的展览看到,很多国外院校到中国来招收中国学生的热情不减。

  中国留学生到国外留学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不简简单单只是中国学生家里有钱,具备经济能力,我们以往留学的人员在外面的表现已经让国外的院校信服中国学生的质量是非常好的。学习能力和质量表现各方面都是非常好的。

  与此同时,中国在吸引海归方面,我们现在一年留学回来的是十几万人,很多同学在国外也找到很好的工作。我相信这种全球化的经济背景下人员的流动,包括学生的流动应该是越来越频繁。

  所以我个人感觉这种潜力还是很大的。从过去几年的发展也足以说明我们现在的出国留学远远没有饱和。我们希望这种出国留学增长的趋势还是会持续增长。不光是这个,因为它是一个大的环境在影响。因为不光是说我们现在出国留学的人数是在增长,现在回来的人也在增长。

  与此同时,你也要看到,留学中国的学生人数也在增长。可以看到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所以我们很乐观的预测,留学增长的趋势还会持续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