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说到2011年全球留学趋势,我们能够感觉到美国的吸引力仍旧不减,像英国这样老牌留学国家,因为教育质量和教育产业的成熟,依然非常有竞争力。如果让您来做一份全球留学目的地之间竞争力的排行,您会怎么样做这个排行?您认为这些国家的竞争力之间有什么区别?各有什么优劣?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因为现在全球的学生流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学生流动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当然,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留学生输出国。对于我们国家来讲,因为我们特定的环境和情况,我个人感觉到去英语国家留学仍然是我们国家学生的首选。因为我们的学生从小学就开始学英语,其他语种的国家,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等,这些也都是接受留学生的主要目的地。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但是相比较而言,英语国家在语言方面占有优势。与此同时,从接纳留学生的情况来看,一些英语国家按可能是最早把教育作为一个产业、作为一个有质量保证的产业在推。所以中国学生出国主要选择去英国国家学习。

  英语国家中,现在美国吸引留学生的力度非常大。我个人感觉,美国一个是它的吸引力比较大,另外,它的容纳量比较大,因为美国有三千多所高校,能招研究生的就有一千多所。英语国家里面,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等他们的吸引力也还是很强。比如说英国,前两年到英国留学的人数仍然不减,我个人感觉到,从全球的情况来看,学生的流动肯定是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

  但是从中国的情况来看,英语国家仍然是接受中国留学生的主流国家。美国的容纳量大,它仍然具有最强的吸引力。从留学来看,中国学生现在去往世界上已经超过一百多个国家。现在留学呈现出一种大众化和多元化的趋势。

  尽管我们的学生很多到了英语国家,他们的竞争力也是很强的,但是现在也不排除我们有很多优秀学生到了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这些不是英语的国家,而且据我知道,有一些国家,比如说法国,它在吸引中国留学生方面也有一些非常好的举措。他们可能更多的是通过院校之间的合作来吸引留学生。

  我个人感觉到中国的吸引力是越来越强,各个国家都针对中国制订了吸收中国留学生的政策。从这些展览,从我们举办的国际教育巡回展你可以看到很多热点的国家纷纷的推出具有吸引力的品牌和形象。

  他们都有一些非常好的展位。这些都是吸引中国学生的一个重要举措。当然,也有一些国家虽然说在过去的一年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现在也仍然加大了品牌的宣传力度。比如说澳大利亚,我感觉到对于中国学生越来越多的是逐渐放宽的签证政策。同时,也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宣传的方式吸引中国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非常有质量保证的院校能够派学生到国外去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