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也是二十多年前的精英留学生,我们教育展的主题叫做“我的留学梦想”。也想请您谈一谈您当时的留学梦想是什么?您作为一个当年成功的留学生,如今回头来看出国留学带给你最重要的价值是什么?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留学改变人生,我相信很多成功的故事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当然也有个别不成功的故事也证明了这一点。(笑)

  留学肯定是可以改变人生的。留学是人生重要的选择。我是1990年去留学的。20年前少数人能够实现的留学梦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实现这个梦想。这个梦想不见得会一帆风顺,不见得都是美好的,也有可能是要经历很痛苦的过程,要付出很艰辛的努力。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艰辛的过程,才使得选择留学的人能够成功,能够有更多的丰富的人生体验。因为选择了留学就意味着你选择了去体验一种全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就是说你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你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经历将会更加丰富多彩。

  同时,你也可以享受更多人生的酸甜苦辣、更多的幸福。这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值得投资的一件事。当然这种投资不能盲目,一定要根据本人的情况,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来选择。同时,要非常理性、非常现实的去考虑到今后要面临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