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也有一些非常现实的情况存在,中国的户籍制度限制了人才流动的趋势,比如入京满 5 年才可以买房、买车也必须参加摇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会不会在争取归国高级人才方面做一些政策建议?您对于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地地点选择有什么样的建议?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现在和国内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相比,留学生回国享受的优惠政策要更多一些。各地都出台了吸引海归留学人员的服务政策。我们也看到现在留学回国人员大多数还是希望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来工作。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我也听说有一个统计,有30%的海归留在了北京工作,或者愿意在北京工作,另外30%在上海,其他的在其他的一些大城市。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机遇也很多,但是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如果说只有一个留学生的基本学位,学士学位或者是硕士学位,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你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无论是某一个行业还是某一个机构,他在判断你是不是他所需要的人才方面,他是随着竞争来选的。我相信,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方都有很多的机遇和条件。很多单位如果真的觉得你是一个特殊人才,可能还会享受单位的优惠。

  据我知道,有一些单位对于他所需要的人才他会帮助你办理户口,帮助你购买住房等等。但是现在如果都想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这些城市对于人才的选拔和鉴别标准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不可避免的可能会出现,过去一个硕士学位是很稀有的留学归国人才,今后会越来越普遍了。所以大家还要正确看待一些城市制订的一些政策。我们相信其他的城市也会有更多的机会。总而言之,对自己要有一个正确平衡的情况下,要意识到你将面临着最激烈的人才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