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工作中的角色,您还有一个角色就是父亲的角色,您在教育自己的子女的时候,作为一名父亲去规划子女将来的道路,您是怎么看待留学这件事情的?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作为一名父母的角色来看,我感觉我们国内现在的学生确实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这个压力很大方面来自于父母,父母现在不得不受制于大的环境。

  我不是一个很成功的家长,但是我还是能理解无论是学生、包括自己的孩子,还是家长所面临的困境。我经常在说,给别人的家长在讲的时候,我讲得很轻松、讲得很好,但是论到自己的子女的时候,不见得我的这些方法就很有效。

  所以,从人生规划来讲,这是一个很难的命题。但是无论如何我自己的孩子,或者这一代的孩子,他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原来那个时代,别说是出国了,到北京来一趟都不容易。现在的学生从小就面临着国际化的背景,北京的孩子所了解的情况并不比在纽约的孩子了解得少。他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到很多的信息。我相信他们也会面临着更多的机遇。

  现在的小孩承载的压力很大,所以,对于包括我自己的孩子来讲,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在自己努力的前提下,不要给他更多的压力,能够根据他本人的形成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万事都不能勉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