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新西兰使馆确认26名中国留学生地震中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09:41
    编者按:临时工作组负责人、使馆教育参赞王胜刚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通过多方渠道汇集的信息获悉,地震中失去联络的中国留学生达26人,无法得知他们的具体情况。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临时工作组负责人、使馆教育参赞王胜刚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通过多方渠道汇集的信息获悉,地震中失去联络的中国留学生达26人,无法得知他们的具体情况。失踪者主要是克赖斯特彻奇国王教育学院的学生,且绝大多数是女生。由于该校设在已因地震而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里,学生们的下落令人担忧。

    >>> 约26名我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

    >>> 长沙籍留学生讲述新西兰地震惊险一幕(图)

    >>> 新西兰6.3级地震 留学生发了50多条“围脖”

  >>> 新西兰地震 广州一名女留学生被埋

    >>> 新西兰强震65人遇难 2名中国留学生被困

    >>>  新西兰地震中国留学生或损失严重 身份确认难

  记者25日在克赖斯特彻奇采访了一位名叫张颖的女士。她说,自己有两个来自北京的好朋友在国王教育学院学习护理专业,地震前一天大家还碰过头,22日地震发生后就失去了联络。“无论是打手机、发短信,她们都没有回应,真是急死人了!”张颖哭着说。

  在坎特伯雷大学就读的武昱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的女朋友被困在了废墟里。“地震半小时后,我就爬到垮塌的大楼边扒拉,希望能把我女朋友救出来。这几天也一直在当志愿者为搜救提供帮助。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我真害怕她永远回不来了。”

  相比之下,地震时身处这座大楼里的中国女留学生刘宏玲就幸运得多,虽然她也受了轻伤。据刘宏玲回忆,22日12时50分,她正在三楼用微波炉热饭,突然就发生了地震,“我一瞬间就从空中坠落,周围都成了碎片。”一切发生得太快,她来不及害怕就已经从三楼掉到了一楼。看到旁边有一个玻璃门已经破碎,就从里面爬了出去。她说,当时没有看见楼内有其他人逃离。

  由于手机在地震中丢失,刘宏玲未能及时与家人联系上,致使被误认为失踪。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官员已对刘宏玲进行了慰问。

  22日发生的里氏6.3级地震给克赖斯特彻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地震已造成113人死亡,另有200余人失踪。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超过百亿新西兰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0人已从奥克兰转乘军用飞机抵达克赖斯特彻奇。他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营救包括自己同胞在内的受困民众。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