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强震65人遇难 2名中国留学生被困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2月23日09:3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在繁忙的星期二工作日,6.3级的强震令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之一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倒在了废墟中。截至记者发稿时,至少65人的生命在废墟中逝去,而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同时,有100多人被困在碎石和瓦砾中。

  这是几十年来新西兰遭遇的最大的一场自然灾难。

    >>> 新西兰6.3级地震 留学生发了50多条“围脖”

  >>> 新西兰地震 广州一名女留学生被埋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22日下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据使馆掌握的情况,有两名分别来自广州和上海的中国自费留学生在此次地震中被困。

  两名中国留学生被困

  王欣于北京时间22日16时左右向本报记者介绍,被困的两名留学生中,一位名字叫赖嫦,广州人。

  “她被压在楼房底下,我们已经跟新西兰救援中心联系,请他们第一时间尽快前去救援。”王欣说,赖嫦被房子压住之后,给她在国内的先生打了电话,然后,由其在国内的先生跟使馆联系,使馆第一时间通知救援中心前去救援。

  记者了解到,使馆在22日下午2时左右获得赖嫦被困的消息。“刚开始的时候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现在救援正在进行当中。”王欣说,“救援中心还没有具体信息反馈,因此,具体情况我们现在还不了解。”

  同时,他介绍称,大使馆于22日下午4时左右刚刚从新方获悉,另有一名从上海来新的自费留学生也在地震中被困。

  “我们现在还没有掌握他的名字,但据新方描述,他姓名的读音是‘Peiyu’。”王欣介绍,“他也是自费来新留学,在一所英语(论坛)培训学校,现在被困在一栋倒塌的大楼里,我们也已经和新方联络,赶快前去开展救援。”他补充说,据说该楼坍塌情况比较严重,所以使馆现在也在等待救援中心的消息。

  王欣称,使馆正在尽力联系“Peiyu”在上海的父母。“新西兰外交部已经同意了如果其父母申请来新签证的话,将给予便利。”他说,“希望他们能够平安,能够被救援出来,这是我们的希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