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地震 广州一名女留学生被埋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9:2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 新西兰6.3级地震 留学生发了50多条“围脖”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和华人的死亡报告,但有一名留学生证实被困瓦砾下。大使馆发言人王欣22日晚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指出,大使馆在第一时间与新西兰救援中心取得联系,要求对方尽快援救被困留学生。这名赖姓女留学生来自广州,大使馆已就有关情况通知她身处广东中山的丈夫。

  “新西兰方面称情况比较复杂,现场非常混乱。我们还在焦急等待救援结果,希望这名留学生可以平安脱险。”王欣说。

  王欣透露,大使馆还接获一宗来自上海的求助个案。求助人的女儿在当地读书,目前与父母失去联系。根据新方提供的信息,大使馆猜测该名留学生也可能被困,尚不能完全确认。

  据悉,克赖斯特彻奇有2万多名华人华侨和3500多位留学生。王欣指出,地震发生后,大使馆努力与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取得全面联系,逐一核实受灾情况;此外,大使馆开通了三部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不断有电话打入。

  钟欣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