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说到了各个国家都使出自己的招数来吸引中国的学生,在展会中,跟一个院校接触,他们都会非常热情地介绍自己国家的特色和优势。这也会造成另外一个问题,我们怎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在这个选择过程中您觉得学生的家长应该秉持什么原则?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最近几年出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出国留学的渠道也越来越多。大家不光是可以自己申请,也可以通过留学服务中介机构申请。也可以通过院校之间合作交流的形式来申请。各个国家也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宣传力度。但是针对你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可能有很多学生家长仍然感觉到尽管信息很多,但是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去做。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这里面可能不仅仅是信息多少的问题,可能很大的程度是如何鉴别信息,如何加强自身的鉴赏力的问题。作为卖家,都会说自己好的一方面,但是要去选择一个学校和一个国家的时候,消费者又要很慎重的去做综合和平衡。

  最重要的是我们学生和家长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讲,如何来鉴别国外的教育资源,如何来判断这个学校或者这个专业是不是适合你本人。从这个角度来看,我想我们学生和家长都已经意识到我们不简简单单只是一种境外教育服务的消费的问题。

  我们仍然把留学要看成是一种改变人生、追求理想、学习知识的一个选择。又不能轻率,意味着大家要把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很好的规划。首先要根据自己本身的兴趣、本身具备的条件、自己的学术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经济能力,毕竟我们到国外学习还要有资金的投入。首先自己要有一个平衡,同时,最简单的道理就是要货比三家。要从不同的机构去了解,最后得出一个很好的判断。当然了,首先头脑不能发热,要通过所了解到的、所搜集到的各种信息进行过滤筛选,同时,还要进行适当的确认。比如说一些政府主管部门、专门的机构,比如说我们留服中心都有专门信息鉴定、信息确定的服务。

  我想大家能够理性的去看待出国留学,现在的机会越来越多。肯定能够选择一个合适的国外的国家、学校和专业去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