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3)“自然之美”新西兰:英系体制中最佳性价比国家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1:48

  新西兰政府针对高端人才提供奖学金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新西兰政府有没有一些奖学金的项目吸引中国留学生?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们有相应的奖学金计划来吸引中国留学生,比如说在政府层面我们有新西兰和中国政府的博士奖学金这是一个互惠奖学金,每年我们会提供全额奖学金给十个中国学生,在新西兰进行为期三年博士的学习,然后给十个新西兰学生这样的奖学金让他们在中国进行博士的学习。


  另外,新西兰对国际学生就读于博士级别不会收取国际学生的费用,这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省了很多费用了。另外还有一个优惠政策,如果到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本人的配偶可以申请到当地工作,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并且孩子可以到新西兰享受当地学费的教育。另外,在大学层面新西兰有五所大学同中国留学基金委签署的奖学金合作计划,这主要资助中国的学生到新西兰进行PHD就是博士层面的学习,这个资金由新西兰大学方面支付的。另外中国的留学基金委每年派中国的学生到新西兰学习,这主要是硕士还有博士,以及博士后级别。

  当然了,还有很多新西兰的大学理工院校以及其他的院校同中国的院校建立了非常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如果一个中国的学生希望能够到新西兰留学,我的建议能够和自己中国院校国际处取得联系,看院校和新西兰的学校是否有合作伙伴关系,在合作伙伴关系当中有没有奖学金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们知道很多家长都非常关心学生留学之后就业情况,我想这个问题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您能介绍一下留学生在新西兰读完大学或者读完硕士之后他们主要就业情况怎样的?新西兰政府或者大学有没有帮助学生就业的一些政策?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国际学生在新西兰取得毕业以后,有非常多的机会在新西兰工作。正如刚才移民参赞提到在学生毕业之后能够申请一年的签证,通过这一年的时间来找工作。比如说如果这个学生学的专业需要进行注册才能够就业,那他学生毕业以后有三年的时间在新西兰完成专业的注册。另外,新西兰的经济没有太多的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现在经济发展还是很迅速的,并且我们失业率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另外,新西兰在每个高等学院,都有就业指导委员会,并且我们的服务对于学生来说完全免费的,学生在就业指导委员会可以与专家进行会面并且就自己求职的意向与专家沟通交流,获得专家的意见。高中毕业生他们也能够去寻求就业指导专家的意见,他们毕业以后就业对于他们来说还相对较远,他们可以从指导专家处获得进一步学习的意见。另外,在新西兰学习的国际学生,每星期允许有20小时的打工时间,很多国际留学生都会利用时间在一些企业或者公司做实习生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寻求出路。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们再回到教育展,在学生和家长参展之前,您觉得他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才能更好利用这次机会和这些院校代表沟通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刚才已经给了建议了,一定要更好的利用www.newzealandeducated.com这个网站,因为这个网站的信息非常详尽,在参加展会之前进一步熟悉自己感兴趣无论大学,还是理工学院,还是私立院校,还是大学、高中。另外,可以利用展会的机会向各个院校的代表提出问题,比如说对农业技术专业感兴趣,问一下详细的学习的内容,然后学习的年限,以及费用等等。另外,还应该就入学条件还有学校为中国学生提供何种支持的机制,提出来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