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3)“自然之美”新西兰:英系体制中最佳性价比国家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1:48

  城市印象——新西兰使馆参赞比较中国与新西兰的都市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刚才聊了那么多去新西兰留学的情况,我们接下来聊聊城市,选择一个地方学习、生活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问一下两位参赞,你们刚到北京的时候,对北京这个城市是什么样的印象?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我对北京第一印象北京是一个非常现代的城市。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这是我第二次在北京工作了,当我完成第一次就职,第二次回到北京的时候,我发现北京非常巨大的发展,特别在奥运会以后,我发现北京是越来越活跃,然后跻身于世界大都市。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们看看新西兰哪个城市两位生活过印象深刻的城市,你觉得新西兰城市特点是什么?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我这里讲一下移民参赞自己住过一个城市,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作为首都非常安静、干净、安全的地方。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在新西兰三个城市居住过,惠灵顿、丹尼丁、基督城,它们们都是特色迥异的。丹尼丁是非常小的城市,按照中国的概念非常小,也就有十万人口,然后它的建筑很多都是苏格兰风格的,并且丹尼丁是一个大学城,它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城市。基督城人口稍微多一点,30万,建筑苏格兰风格的,城市非常美丽,中间有一条小河。惠灵顿是新西兰的首都也是新西兰政治中心,有一个别名新西兰的纽约,因为在这里面人们可以尽情的享受购物的乐趣,在这里面人均所享有的咖啡厅的数量比纽约还多。还有一个特点,所有的新西兰的城市都离海边不远,所以我们很幸运能够享受美丽的海景。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说完城市,就要说城市里的人,两位对像北京的这些学生以及对新西兰提到这几个城市的学生,您觉得更喜欢怎么样去概括它们?有什么不同?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先说一下我对中国学生的印象,中国学生是学习起来非常勤奋,非常专心。中国的学生是非常具有责任心的,他们学习非常刻苦,也是为自己以后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对自己的家庭负责是非常努力的。新西兰的学生学习方式非常放松,因为他们新西兰的学生没有那么多的压力,没有那么多的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两位说一下在中国和新西兰,自己休息时最喜欢去的地方。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说到北京有很多地方也是愿意去的,这么多地方之一,推荐去赶庙会,新西兰更喜欢享受海边的时光。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在北京我有一些自己非常喜欢去的地方,因为我有三个孩子,所以作为一个家庭来说,我们非常愿意去日坛公园,然后我们也是非常喜欢带着孩子去北京动物园。当我不带着孩子的时候,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包括购物,还有美食就是三里屯。(笑)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两位在中国和在新西兰,最喜欢休闲的方式和放松的方式是什么?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对于我来说在北京和新西兰是一样的,我最喜欢的休闲方式就是购物。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北京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包括新西兰有人来访,会去互通看一看,探索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两位推荐一下,你们个人觉得在中国和新西兰最喜欢吃的食物有哪些?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说起中国菜有太多太多的选择了,其中比较推荐是煎饼,做煎饼过程非常神奇,有时候拿出来当午饭,另外面条也是很好吃的。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也有很多喜欢中国美食,举两个例子,云南菜还有四川菜特别喜欢,我在结束中国的工作以后,肯定回到新西兰以后非常想念中国的美食,所以现在开始我已经学做中国菜了。在新西兰我最喜欢吃海鲜,新西兰的海鲜非常好吃,非常新鲜,如果大家去新西兰的话,别忘了尝尝新西兰的海鲜,还有新西兰的美酒。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对于我来讲,新西兰羊肉确实非常美味的,跟教育参赞一样,海鲜也是特别值得推荐。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好的,谢谢两位,非常地道也非常幽默的经典推荐(笑),请两位说一句你们最喜欢的中文吧,给想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一些祝福。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讲中文)你好,我爱北京!(笑)仔细做好留学的选择,一旦选择之后努力去做,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努力结果的。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讲中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是北京人。(笑)这是我最喜欢的两句中文。最后我想要说的决定到外国留学,不是一个非常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能够做出决定之前进行好好的准备、调查,并且和自己的家庭、家人、朋友们好好的交谈听听他们的意见。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也请李治女士给即将去新加坡的留学的学生一些建议吧?

    李治【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推广专员】:我的建议如果选择了留学,就是按照自己的设想去做,可能出国更多要融入当地的文化很重要,需要做好准备,接受新鲜事物,和当地人交朋友,更多了解当地文化,对于将来的找工作,将来进一步进修都有帮助,还有可能需要学会做饭,因为在海外很多事情有时候也要自己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三位和搜狐网友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我们的节目到此结束,再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