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留学生活:责任和压力见证着我的成长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9月26日09:4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五个月前,我第一次踏上了这片于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新西兰;五个月后的今天,我依旧在这个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继续着我的生活,感触?太多了,但一切已经渐渐适应和习惯,但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刚下飞机到奥克兰时,一切都那么茫然,这个陌生的国度,在我的印象中反复想象勾画的样子是那样的不一样,首先被接机的老师带到了我所住的Homestay家庭,看着Homestay洋人用洗洁精洗完了碟子不用清水过而目瞪口呆。转眼间,到现在我已经丝毫感觉不到诧异和惊讶了,有的只有感叹和羡慕。

  留学生活精彩吗?其实未然,我们这一帮在国内什么都不用操心不用做,一切事情都交给家人打点的少爷小姐们,在这个异乡国度,要自己完全料理自己生活一切确实不易。在生活背后还有这学习上的、语言上的压力,还有父母亲的希冀,一切责任和压力的涌来,让人措不及防更无法后退,所以留学的精彩和轻松是没有留过学人的认为,相信每个留过学的留学生在回忆自己留学经历时,恐怕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吧。

  留学之初,从下了飞机那一刻起,一切都是忙碌的,下飞机,联络学校,确定课程,或者还要送一打的申请表以申请新学校与课程甚至奖学金。接着便是办学生证,去银行用最佳的方式开户理财,以求每个月多收几块钱的利息。想少交税,填张表贴上邮票往邮箱里一投申请个税号。想买机票有折扣,又拿着照片去办了张国际留学生卡。

  在家里向来不做的买菜做饭洗衣服之类活,到留学为止现也已变成了日常的小菜一叠,在Homestay住了一段时间熟悉了新西兰的环境,Homestay太贵,便自己租房,租到房子了接下来的便是签合同,买家具炉灶和铺盖。住下了,好好睡上一觉后接着又是申请电话、电视,甚至垃圾桶,一切都要靠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和前进。

  记得出国前,我的妈妈就再三叮嘱,出了国门我就不再是单单代表自己,我所肩负的就是中国人形象的一部分--纵使那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所以面对着一群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我脑海里闪烁的最多的是:“我是一个中国人。”住在Homestay,向来房间乱如狗窝的我也破天荒地将房间保持得整整洁洁,因为我是中国人;在国内时常闯红灯,乱穿马路,在这里也学乖了,因为我是中国人;在课堂上,因为一幅没有台湾的所谓中国地图,而起立走上讲坛用笔将其完成,还是因为我是中国人。

  新西兰留学生活,这一切的努力和变化见证着我的成长,在异乡的土地上,磨练着自己的意志,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的生活,看到今天的自己很高兴也很欣慰,新西兰的留学生活将使我一生受益。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