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留学 南岛留学选专业注重实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0:2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众所周知,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按照地理划分,可以分为北岛和南岛。北岛长年鸟语花香,南岛则四季分明。基础阶段教育,总体来看南岛和北岛的教育资源比较均衡。目前有两万三千多名中国学生在新西兰学习,四成以上在新西兰主要的八所大学。另外15%的学生在理工学院,目前5000多名理工学生来自中国。

  随着新西兰政府推行的一系列留学移民优惠,留学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是越来越多,在新西兰的所有主要中心地区,都能看到中国学生,新西兰留学专家王呈琛介绍,尽管新西兰南岛人口仅占总人口的1/4,城市也没有北岛的大,但是南岛的教学质量并不比北岛差,就业机会也不少。新西兰南岛风景优美,可以进行滑雪等户外运动,这里环境安静,也许并不适合那些喜欢热闹的学生。

  新西兰南岛是除英国以外,最像英国的地方,无论从建筑还是从移民上来看。与北岛相比,中国人相对少一些。留学建议适应新西兰南岛的气候,新西兰南岛冬天很漫长,寒冷会从三、四月份持续到九、十月份,天气变化很大,风也很大,到南岛留学要做好适应这里气候的准备。

  新西兰基督城位于南岛东岸,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使基督城草木葱茏,鲜花盛开,素有“花园之城”的美誉,有林肯大学和坎特伯雷大学两所大学。新西兰的第一所大学奥塔哥大学建在达尼丁市。新西兰教育网的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在南岛大学留学的留学生,从他们描述中看看南岛生活和学校专业状况。

  一:基督城理工学院

  Rain:基督城理工学院CAD(电脑辅助设计专业)即将毕业留学感受基督城理工学院CAD专业比较好,Rain毕业后所取得的学历英文名字为GraduateDiploma,介于本科与研究生之间,以新西兰学历等级标准划分,属于七级,本科在新西兰为六级,硕士研究生为八级。CAD在新西兰能取得的最高学历就是GraduateDiploma,如果想继续深造,只能去别的国家。除了CAD,基督城理工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和多媒体专业也提供Graduate-Diploma,学习时间都为一年。

  基督城理工学院是除新西兰八所大学以外,国内唯一承认学历的国立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和CAD比较好。CAD的上课时间为二月到十二月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开十四门课程,每天上午上课。学习时间短,课程密度大,老师对授课内容作引导性的讲解,随即布置作业,学生需要课后深入理解所学,熟练软件,最后将作业做成幻灯片,进行课堂演讲。CAD只要有一科没过,就拿不到毕业证,每年都有10%的人毕不了业。留学建议留学新西兰的学院更容易移民

  新西兰留学联盟(https://www.liuxue.co.nz)留学专家陈骊建议:如果你想移民新西兰,建议到新西兰的学院留学。学院的课程注重实际应用,在新西兰一般很好找工作,比如说CAD,在新西兰是紧缺行业,移民时有加10分的优惠。但是如果注重学校的品质、声誉,那么就应该选择大学了。

  二:坎特伯雷大学

  Terry:坎特伯雷大学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留学感受坎特伯雷大学工程系世界闻名,坎特伯雷大学是新西兰综合排名第二的大学,以工程专业闻名,是新西兰数一数二的工程大学。

  坎特伯雷大学的工科课程是新西兰最完善的。工程专业设置与其他专业的不同在于要读四年。第一年学习基础课程,开四至五门课,包括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以及新西兰文化。大二主要是一些选修课,选择面很广,但是大多数与主攻专业联系不大。大三,进行专业细分,比如说我想读电子工程专业,那时就可以系统地学习有关电子工程方面的课程了。

  工程系的毕业走向非常好,在大二、大三时就有公司来学校“预订”人才,并给同意毕业后去公司工作的学生助学金等。由于工程系是坎大历史比较悠久的系,学校很重视,开设了电子机械工程等一些新的专业。留学建议工程专业学习强调熟悉教材

  新西兰教育网https://www.edu.org.nz/留学专家冯霞提醒:学工程专业,一定要反复读书,要把书“吃”透。只有把知识理解透彻,学习起来才会得心应手。如果像国内那样,用“题海战术”进行知识巩固,收效不大,还会挫伤学习积极性,丧失学习工程专业的兴趣。

  三:林肯大学

  Jeff:中山大学历史学本科毕业后,在国内旅行社工作一年,于1999年赴新西兰林肯大学学习旅游管理专业,取得商科研究生文凭。现任林肯大学驻中国的联系人留学感受留学新西兰,林肯大学是不错的选择

  选择出国留学,要综合考虑所选学校的教育质量、留学费用以及毕业出路等几方面的问题。Jeff介绍出国留学专业选择方向上不要太狭窄,紧盯着商科的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金融专业或者计算机不放。要知道几乎所有国外大学都有这几个专业,读的人数太多,竞争激烈。建议大家学一些既有商科知识又与具体领域知识相结合的专业,比如说我学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构成既全面又具体,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

  新西兰留学专家王呈琛建议:考虑到就业,林肯大学专业设置比较适合中国学生,毕业后会有不错的出路。比如物流专业、房地产管理专业、农场管理专业、市场评估专业等都是林肯大学的特色专业,结合近几年的国内情况,也是国内人才稀缺专业,就业前景看好。而林肯大学的农业、畜牧业、自然资源管理专业、食品管理专业、园艺管理专业是它的优势专业,能得到很好的教育资源,并且随着我国与新西兰贸易的加强,这些专业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留学建议留学专业选择眼界要放宽。

  四、奥塔哥大学

  Carol:高中毕业后于2001年在英国读了一年语言,2002年~2003年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读生物和化学专业预科,2003年转到新西兰南岛的奥塔哥大学学习服装专业,现在是大三学生留学感受奥塔哥大学牙科专业有特色

  奥塔哥大学最好的两个专业是医学和牙科。牙科是五年制,第一年学习healthscience(健康保健方面的科学),在学年末还要进行智力测试,只有测试通过,并且每门课成绩在B以上,才有资格申请牙科专业的学习。大二到大五都是理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

  奥塔哥大学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和怀卡托大学比起来,专业分得很细,很全面;建筑比怀大更现代化;师资力量、学校硬件建设都要比怀大好一些。

  新西兰留学专家冯霞提醒:尽管牙科是奥塔哥大学最好的专业之一,但是选择这个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并不多。牙科的学费很贵,是其他专业学费的一倍多。家庭条件不允许的留学生应该慎重。

  五:坎特伯雷大学

  杜朗:坎特伯雷大学大众传媒专业大一学生留学感受坎大大众传媒专业注重理论,坎特伯雷大学大众传媒专业尽管是个新专业,但受到很多人好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上都很不错。与其他大学相比,坎大大众传媒专业理论性强,侧重交流方面,偏重新闻,但是实践性相对弱一些。

  对留学生来说,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对以后深造还是很有帮助的。坎大大众传媒方面设三个硕士点:包括国际关系、外交和记者。学习这个专业,主要就是写论文,当然在坎大文科专业的学习如:政治专业、英语语言学,都是写大篇大篇的论文,这算是坎大的一个特色吧。

  新西兰专家陈骊提醒:留学建议慎重选择在新西兰南岛学习大众传媒专业,在新西兰南岛读大众传媒专业,首先南岛面积太小,可供报道的东西很少;在当地搞传媒的发展空间并不大,如果在当地学习理论知识,回国或是到南岛以外的地方发展还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