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3)“自然之美”新西兰:英系体制中最佳性价比国家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1:48

  点评新西兰城市:中国学生大多分布在奥克兰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刚才聊的这些都是新西兰的优势,如果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学生选择新西兰留学,进入到新西兰留学之前应该做什么样的功课?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首先做出到新西兰留学的选择,或者新西兰哪个城市留学选择之前,最重要一点收集越多越好的信息。比如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网站,它是www.newzealandeducated.com,它是中英文双语的,在网站中有关新西兰城市,以及城市当中一些教育院校的介绍,包括大学、私立、职业教育机构,这个网站提供的信息非常可靠和详细的。另外,我们同中国政府合作开展的留学教育展对于学生非常良好的机会,他们通过教育展了解更多有关新西兰留学的知识。另外,新西兰大学每个都有自己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有更多详细的有关专业介绍等等方面的知识,这个学生可以直接登录这些网站,然后寻求这些知识。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要好好利用网络上的资源获得更多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关于新西兰留学有这么好的中文网站,非常方便学生和家长了解。据您了解,中国留学生主要分布在哪些城市或者哪些大学有比较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在这些学校的情况怎么样,他们适应吗?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事实上,中国的学生分布在新西兰每所大学并且还有多数的新西兰的理工学院,但是我们知道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奥克兰有两所大学,奥克兰大学还有奥克兰理工学院,我们基本上中国的学生最多数是分布在奥克兰的。

  当然了,在奥克兰留学的中国的学生,他们过的是一种大城市的生活方式,但是在其他的城市可能有所不同,比如在惠灵顿,Otago or Waikato,比如说在这些小的城市有什么好处?他们生活方式相对轻松,没有很多交通的问题,并且社区都很团结。所以如果这个学生出国特别想了解新西兰的文化,还有它的特点的话,我觉得小的城市不为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但是我相信无论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新西兰的教育质量以及生活质量都是非常有保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好的。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我想补充一句,刚才教育参赞提到新西兰教育网站信息非常详细,包括学科的信息,还有比如说学生希望能有一个什么样的生活学习方式,把这两种信息结合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