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圆桌星期二移民房产高峰论坛:聚焦精英移民&海外置业

2011年11月22日20:47
来源:搜狐出国

PART2 盘点2011年移民政策多变,展望2012年移民行业发展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我们这个论坛也是一个展望,请各位嘉宾概括一下2011年移民行业是怎么样的境况。有些人士会说生存为什么难,请大家对这个现象做一个概括。

  王力民【和中移民总裁】:2011我觉得是一个多事之秋,我们经历了很多问题,包括现在,对各位影响小一点,但是对我们机构的影响比较大,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做加拿大项目,最近一个省拒签了所有中国客户,这是非常不公平的,这个事情我们正在做努力。

  我认为其实不是说和中财大气粗,我毕竟做了十七年,我们这部分客户全额退款我们也退得起,但是前提是不公正,首先是一个回溯审核概念,无论对目前NB省,已经去落地的中国人所谓的,对居留现状不满意,对投资的现状不满意,已经现在正在申请的客户是根据他们的规定做出这样的选择和安排,不能把在案的、没有批准的客户因为原来客户做得不够好而拒签。所以我们认为和2010年加拿大移民部对技术移民的回溯审核是如出一辙、错误的做法。我们知道是180个家庭全部拒签。我们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呼吁在座的如果有些朋友,你们有些客户、同行面对的话,大家一定来发出我们的声音。

  我总觉得这个事情产生了不可怕,重要是出现事情以后大家如何面对,我总在想讲抗日战争的时候,国民党和共产党之前打仗打得不可开交,你死我活,但是侵略者来了以后大家联合在一起,共同抗战。我们有没有这样的政治智慧,大家共同面对,为了国家利益、民族自豪感来做一些事。

  美国项目目前大家都知道,时间越来越长,而且确确实实去年加拿大环球邮报发出了对中国部分不良中介调查,应该非常坏,以至于美国政府、美国移民局开始对中国申请加大审理的时间和力度、调查等等,如何使行业每个人更加懂得行业存在的意义,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为大家能够有一个饭碗这么简单。2006年的时候,当时在协会论坛上我讲过行业存在有及其重要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我们甚至可以提高到维护世界和平的高度。前两天和一个朋友在谈,随着世界人口已经达到70亿,这表明什么呢?地球会越来越小、资源越来越稀缺,国家和国家、地区和地区之间,存在的冲突可能性在增加,因为在争夺资源。如何防止冲突产生的可能性?大家所做的行业具备及其伟大的意义,我们是做移民的,把一部分人送出去,增强国与国的交流,增加人和人相互了解,一定会使冲突的可能性变得更加小。所以要到相对高的高度来看。

  如果大家都在这个高度,我们做假案子,都不应该做。我们面对的问题都是要面对去年加拿大的涨价、香港涨价、新加坡涨价提高标准,美国对中国审查加严,等等有很多问题,以及部分中国富豪出国话题过热炒作,这些都应该让在座每个人站出来,如何尽到自己应该尽的责任,使企业发展更加良性,我们都一点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多做一点事情,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否极泰来,行业是这样,我们今年虽然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会面临很光明的明天。因为趋势不会改变,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相当一部分人愿意在经济好起来的时候愿意出去走一走,国外缺乏资金、缺乏人才,这样的剪刀差的存在,会使行业有相当长时间可以存活下去、发展下去。

  因此大家如何按照党中央说的科学和可持续看问题,用一个高度来看行业发展,大家如何联合起来,一个人两个人在行业里,这个行业不算规模发展,有一批企业,有规模、懂规矩做事情,这个行业将很美好。

  王 燕【嘉美东方董事长】:我觉得王总是我们的大哥,他讲的比如说美国移民,先行者的力量会有一些现行的经验,这是对行业的借鉴与主导,我们还得好好虚心学习。

  从他讲的高度,从去年世界所有移民国家对中国进行了最大的限制。刚才王总讲到的NB省,我们觉得我们受到最大冲击的是新加坡,也是整批整批,我觉得新加坡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投资国家,采取了这样的政策。中国的富人出去了,这是很大的问题。但是世界上真正惧怕我们的世界其他的国家,而不是我们自己。特别是移民国,像加拿大,各个省的政策,NB省出现明显的转移,最开始对中国有一些限制,比如魁北克。NB省达到了顶点。在座的公司一样,新加坡收到了250拒签的,几乎打了百分之百。今天的状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共同应对,怎么宣传,怎么向国际展示中国人的价值,不光移民国家,被移民国家,走出去是为了获取国际资源。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人,精英的,用自己的财力支撑自己的子女享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我国培养优秀人才。如果我们不在这个联合国这个大的群体里,没有融入之后,中国的声音叫得再高他们也听不到。世界上能够有中国的声音,需要我们在座的努力,让他们怎么真正享受优秀的教育资源,未来十年中国自己投资也是必然的。国际化需要人才,人才和自然资源结合,核心使者是我们在座的留学中介、移民中介,我们也收获成长。我们在新东方教育十年,这是我们做的一项工作,教育是中国走向世界、未来在世界上形成中国真正一种力量的源泉。

  对于移民来讲,现在也是,协会有相关的对策,美国指标一万个,特许五千个,加拿大的指标是这样,新加坡不让去,中国移民何去何从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周 立【美加金联留学移民总裁】:前面两位高度的总结,我简短一些,从我的从业经历来讲,2011确实是比较艰难的。一个是新加坡移民政策变化。还有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化以及涨价。联邦投资移民收紧等等,王总讲的新加坡两百多拒签。确实感觉到去年压力比较大。对整个市场萎缩不是那么明显,但是总体来讲,过去一年,确确实实是非常紧张、战战兢兢走过来,面对2012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坎坷等着在座诸位。

  作为我来说我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因为我感觉到中国的人才走向世界、中国的企业走向世界,是谁也挡不住的趋势。作为移民行业,只要我们在座的各位老总好好做事、好好地做人,我对行业还是非常充满信心的。

  李 旭【麦斯林集团总裁】:对2011年的总结,上次总结过一次,这次还是这两个字,"刺激",2011年这一年太刺激了,过瘾。同行过瘾、申请人也过瘾。NB都拒了,新加坡都拒了,加拿大不要了,想去的人翻倍涨价、再拒。澳大利亚涨条件,在座很多人可能不做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干脆163投资,本身就少,最后还不批。德国的干脆不接案子了。老说移民潮,这个潮水往哪流啊?闸门早就关上了,潮水就在河道里泛滥。

  对于中国人来说,在中国国内真正的障碍和中国人想去的移民对象国,在事实上并没有在行动上做出欢迎中国投资人的举动。无论他怎么说,在政策上,尤其2011年的表现上,事实上是这样的。2012年也不乐观。所以我觉得国内同行、国内移民客人需要讨论的是怎么才能走出去。现在还不是讨论走出去有什么影响的问题,还没有真正通畅的路让想去海外生活、想去海外投资的人顺畅地实现目的。

  对于目前来说,我们在找怎么样让中国人出去移民、出去投资的路。希望在座各位有这样的途径,大家不要藏着掖着,一定要分享。

  对于美国投资移民应该做些什么,我有特别特别实际的建议希望大家支持,我最苦恼的是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只能我一个人干,这个项目好不好,很不完善,而且我也很多市场,别人做的项目我有很多意见没处说。我认为一件事从不同角度,跟不同背景来分析,会有不同结论,会有不同发现。所以我非常真诚地希望大家对迈斯林在市场上的项目使劲提意见、挑毛病。最好电话打给本人。说这个项目你不知道吧,你实际上被人骗了,我也担心我推荐给公司的项目出问题。我也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观点。

  孙一宁【澳星移民留学集团副总裁】:前面几位老总讲得非常好,2011比较困难一点,2012年是最大的困难,2011年在困难的同时,但也不是没有一些机遇。还是有一些机遇、客户可以去抓的。包括2011年很多国家提高了要求,加拿大、新加坡、美国,但是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反应,像新西兰移民有很多成功案例两三个月就批准,包括澳大利亚移民,非常顺利。在2012年,可能有更大的挑战,一方面是美国在2012年到底怎么变,谁都不知道。另外2012年澳大利亚政策一定有变化。我们在很多方面做好准备,包括我建议很多申请人要尽快办理。

  景德君【太平洋出国总裁】:听了前面几位老总讲的,2011年每一位老总都像坐过山车一样,包括我们行业都经历了大起大落。这里我想讲六个字,第一就是感恩,就像行业协会的齐部长、老大哥王总讲的,包括各大媒体,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在行业里一直前行的同行们,给予很多理解,2011年虽然是有坎坷,对行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巨大。也说明了行业有一个上升趋势。所以真的感谢所有同行的努力,才让行业在这样的平台和媒体当中得到关注。

  再有一个词是期盼,我非常欣赏王总的观点,一个树好不算森林,把更多精品拿出来,做出更多精品,行业才能好。我们一定要对他进行支持和声援,才是移民行业争气的地方。我们任何时候都要说向上的语言,因为要给出正确的观点。真的很期盼移民行业公司,主管部门、媒体给我们正面报道和良性引领。

  第三年底了,盘点一下2012年可能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如果困难是一个负面的词,但是给了我们机会,乱世出英雄,也是移民行业,各个项目、各个国家可以认真选择的,所谓智者,希望通过这么多有智慧的人,各界的同行相互研发,主管部门和媒体,共同找出一个可行的办法,给予行业推动。

  最后是机遇,无论对客户来讲,还是行业从业人员机遇永远是存在的,我永远正确看待未来很多年在移民行业的发展。

  祝志杰【雅凯仕移民副总裁】:因为我们公司主要做加拿大的项目,所以2011年的总结主要说一下加拿大项目。2012年加拿大投资的已经出来了,和过去六年持平,总体目标还是24到26万人。对于我们专门做加拿大的公司来做,唯一一点是能够把握住政策,给投资人的建议是花开堪折直须折,因为政策是不断变化的。2011年加拿大政策的变化,首先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在座各位都知道,2011年7月4号当天,可能在座的很多公司也有人送材料过去,但是没有排上队,被退了,我们公司也有这样的情况。第二是联邦技术移民,今年6月26号,名额比去年减少了一万,今年一万人,每一个职业居多的接收人数变成了五百。这点来看它的要求,总的配额比较低了。再有一个魁北克的投资移民,2010年12月份之后,经过一年运营,很多人青睐,没有办法做这个项目了,很多人选择魁北克移民,我们从加拿大获得消息,魁北克移民投资款也要涨价了。这些项目在2011年都有非常大的变化和调整,再以我们公司做的另外两个项目,我们做的移民项目,我们去年提交了一批MAP项目,今年感觉非常不好做,因为申请人太多,受联邦和魁北克投资移民影响,很多人涌到迈省,所以它收紧了。很多人转到萨省,它现在的速度也很慢了。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申请人选择不同的申请途径。也发生了变化。

  另外现在的政策,2011年开始,加拿大父母和子女团聚的移民暂停两年,不接受申请了。在这两年时间,加拿大政府会研究下面的工作。这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另外一个不好的消息,针对父母找子女团聚的申请人提出超级签证计划,每十年的一个签证,你获得签证之后,十年之内去加拿大不需要再次申请。有一部分人商务签证去加拿大也是五年的。

  展望2012年加拿大政策总体人数没有减少,各个项目都在进行微调。如果申请人还选择项目去加拿大,还是花开堪折直须折。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我们听听这边的嘉宾,您对2011的盘点。

  赵 明【永利移民咨询部经理】:我觉得2011像前面老总说的一样,四点,有感谢,但是还有一点感觉,行业和公司得到了更多媒体乃至于申请人的关注,这种关注来源于什么?无论是热炒的移民潮,我的同学、朋友都在移民,把有钱人倒腾到外面去了。这个声音有好的一面、有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是会有很好环境的发展,很多人会看到我们做的时候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负面的像刚才几位老总谈到的,中国人很多申请人,有喜欢联邦的、有喜欢魁北克的,有喜欢新加坡的,都涨价了。还有香港移民,原来650万,现在涨到一千万,原来可以买房子现在不可以了。这都是很多申请人关注过程中带来的。

  我在这儿更想针对申请人说几句,坐在这张桌子上的老总和这些从业人员,以至于今天还没有到来的从业人员,他们共同努力做的事情是什么,是为了申请人找到一条便捷、省钱、省事、省力的路让他们走向世界的工作,我是做顾问出身的,我深深体会到一些客人在和我们斗智斗勇。这个时候我们做,今天一位老总很坦然说,有多少人在不睡觉为申请人做这些工作,他们根本看不到。我希望有那么多申请人,那么多媒体,那么多的不论想移民还是不想移民的人来关注,因为有了他们,我们会更良性发展,我希望他们理解我们,因为我们的努力抛开我们为了挣一点手续费之外,我们也在为申请人做很多事。比如王总马上要飞美国。我们知道飞美国是很辛苦的工作,在座的人都有自己的辛苦,我们坐在这里来谈这个话题,更多愿意跟申请人沟通、告诉你们我们应该亲信协力,我们应该找到更多更好的出路。世界有70亿人口,中国有14亿人口,中国如果有一亿人口移民到海外任何一个国家,那个国家将成为中国的下一个省。

  作为我们公司希望在这些老大哥带动下,为申请人做更多的事情,得到更多的帮助,得到更多申请人支持。谢谢大家!

  杨志刚【同创同德移民总经理】:刚刚大家对今年的情况做了很多总结,今年市场不是特别顺畅,尤其加拿大的申请,所以我也非常赞同李总的话,我们这个话应该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站在申请人的角度,我相信我能够推荐给客户的项目,都是很好的项目。今年发生这么多问题,同行也是为客户在不断寻找新的项目。或者一些新的国家。我们基本上今年只要有客户,说我想去南非,也去考虑一下他去怎么样,去南非怎么做。有的客户想去阿根廷,我们也去做。我们也希望为客户做更多个性化服务,希望大家达成目标。

  我希望在2012年,我们可能会开发很多移民项目、移民国家,如果在座的同行,今天没有来的同行,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一起交流。谢谢!

  张正岳【锦国怡凯移民总经理】:感谢主持人给我这次机会。我跟诸位汇报一下2011年非常高兴找到了三个关健词,代表十一年发展的精神,专业、创新、透明。允许我再扩展一下,我认为这个行业专业是从事它的必备基础,因为要担负着申请人的期待,对此要负责任。创新是永远不能放弃的,在座很多都是在行业内十年以上的公司,面临过很多次波动,大家都应该有经验,创新永远是行业生存与发展的必须要素。透明我是这么想的,因为我们申请过程比较漫长,漫长有很多原因,在漫长等待过程中,我们必须得待见自己的客户,所以我们在努力创造,能够让客户更频繁地跟我们接触,我们能够更频繁跟客户接触,告诉客户我们在那里、在为他们做什么。对内也要透明,我们很高兴我们走在一条我们觉得不错的路上,我们在往前走着。2012年我们希望我们走得更稳定,能够再快一点。

  钟 慧【亨瑞移民副总裁】:主持人好,借这个机会感谢搜狐邀请我们参加这个论坛。前面各位同行发表很多精采发言,如果做总结的话,我不太够格,我想从展望2012年来说一下,你们为客户做些什么,因为毕竟我们这行业来说是个服务行业,从这个角度来讲,2012年个人来说,非常乐观,看机遇更多一点,怎样在机遇的同时感恩,首先如何回馈社会,我想就这个高度,具体的为客户做些什么。首先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首先感谢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帮助,刚才大家关于很多客户说了很多,对做美国客户来说,他们很多时候希望寄托在一个非常有诚信的、专业、有经验、有口碑的中介上。这方面希望大家多为客户做一些事,大家联合起来一起去探讨市场,为客户的需求把好关。

  因为美国移民面积倒计时,加拿大有配额增加的利好消息,明年联邦可能重开,随着客户登陆量越来越多,因为我们做三十多个项目,现在越来越大,后续服务这块,因为大部分客户非常依赖于我们专业的前期服务,这个方面尽我们所能做一些事,比如说今后在美国、加拿大,加拿大有八家正规公司了,在美国目前是四家分支机构,我们会随着客户量越来越多,在一些城市铺开,继承加拿大的传统,为客户回馈,在增加客户需求基础上,把售后服务、后续服务到位。这是存在的、应该做的事。

  还有留学的趋势,移民和留学一直是互补的,大部分认同我的观点,90%以上客户是为子女教育来的。孩子教育的事,也是现在各个移民媒体的同行,把留学这块能不能多做一些事。目前在这块,2012年的主要目标。

  最后讲一点,大家对移民潮的事,怎么创新,刚才张总讲到专业透明创新,怎么创新,怎么应对客户的需求。星期六上我看一虎一席谈,我非常欣赏您的发言。我觉得说得非常客户、公正,包括王总也讲到大家怎么样共同发出声音,包括今天搜狐给我们提供机会,花大量时间,共同让社会对我们有正确认识,让信任、不信任的客户对我们有更高的认识,加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这是2012需要重点关注的事。

  张 蓉【澳际移民总经理】:如果找一个主题应该是调整应对,虽然不能以一二三四五六七这个门槛涨不是显性的,多数是隐性的。美国项目方面,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今年的量比中国少很多,尤其是拿出来推广的,要从不多的量方面进行优质项目选择,更少了。大家都是睁大眼睛去看,什么标准、什么程序,加拿大有自己的方式。我们都需要过一遍,更加严谨。

  澳洲今年刚刚调完,但是明年还会调,没有官方明文出来,我这些都是非官方消息,外部来讲是调整,内部来讲如何应对。应对方面,我做澳洲、加拿大,是移民产品多元化,现在今年其实有很多公司在做服务多元化方面,应该做得挺成功的。其实好消息、坏消息每年都有,包括明年情况怎么样,最近接到的加拿大,技术移民要增加,重点偏向于英语为母语的国家,NTN项目做放量。另外是澳洲的,年初会调整,大家怎么看?我觉得是积极的态度如何引导,不好的方面也做一些调整,每年都一样,我觉得大家都习惯了。

  胡伟航【鲲鹏国际总裁】:2011年大家讲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机遇和挑战是一件事的两个方面,而不是机遇是机遇挑战是挑战。我的观点是同意刚才一位老总的观点,大家都去赶联邦案例,那我不赶了,我把更多精力放在别的地方,大家都知道联邦会拥堵,关门已经大量转向NTN,既然知道为什么不在拥堵之前把它占住呢?所以我的想法想把移民这个事放在大趋势里去。加拿大的方向,加拿大地广人稀的客观条件不解决,他吸收移民的政策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人口三千万,面积一千万平方公里土地,这个客观条件改变不了他一定是吸收移民的。我从业十一年,这些年来政策松松紧紧也很多,如果客观条件不解决,我们生意有得做。

  美国投资移民,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从商业角度来看,是含苞待放的晚期,还没有怒放,共和党和民主党,吸收外国资本应对美国经济危机,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所以很多美国律师、官方代表来谈,这个趋势无论现在在术方面,有松有紧,大的趋势美国投资移民方兴未艾。很多市场变化,不管大家怎么喊口号,以前只做加拿大投资移民的公司,现在已经花大力气研究美国投资移民,这是一个趋势,把具体政策放在趋势里,所以我对今后行业的趋势非常乐观。

  展望2012,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孙利军【加成移民副总经理】:刚刚过去的2011,我就总结一个字——乱。有几个方面,一个是项目多,2011开始,我们开始研究立法,加拿大的一些政策、一些技术移民,我们都在研究,原因是去年加拿大整个政策造成了很多不够新政策条件的人被拒,我们也在研究很多新项目。

  第二是信息乱,这一年里接到很多来自各个方面的信息,使得我们有时候无从下手。不知道采纳还是不采纳。

  最后是政策,今年调整了很多移民政策,以及国外的移民项目,正很大的调整。所以从经历来讲,是这样的情况。对于明年2012年来说,我认为作为移民行业,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大家都来看,只要国外有需求,我们家有钱或者说有经济积累的人逐步在增多,原来我在讲在行业里,我们有很多新兴的公司,有很多人来切这个蛋糕,刀多了、切得多了,饭就不好吃了,我一直这么认为蛋糕会增长,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这样大的趋势会有很多人有条件、有经济积累,他可以实现他移民的理想。他会逐步加入这个行业。所以我们这个蛋糕是不怕切的。所以我们也有信心,未来几年移民市场做得更丰富,给公众留更多的移民渠道。

  齐立新【北京因私出境行业协会会长、杰圣移民总裁】:总结谈不上,因为各位都是同行、专家。项目和各方面的总结,我觉得非常受教育。个人2011年的感受,第一是舆论热议的一年,第二是社会关注中介。再一个是国外政策的改变。更有感受的是搜狐出国频道风风火火、开开心心和我们合作的一年。

  感觉各位老总讲的,一个感觉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大家都在琢磨,又让我们感受到另外一个氛围,希望行业和我们中介,包括申请人都有好的发展机会,对于明年来说,我提八个字,第一是定位,到现在中介行业发展到第十年的时候,所有的中介机构,自己定位到底是什么。应该思考2012年,我们把定位能不能落实下来。我感觉各个中介机构在热议项目的同时,在思考能不能从一个项目转移到一个格局,超着一个行业发展,产业化发展做思考。我和嘉美东方的王总认识很多年,他有一个观念,教育产业的观点、出国中介机构不成为社会诟病的,迈向产业,教育是大家歌功颂德的,但是如果你办移民,现在把富豪移出去了,受到社会这样眼光的对待,我们应该思考怎么样把项目迈向产业化发展。

  还有一个经营角度来说,出入境中介机构定位到底是什么,这与你承担的风险以及获得利益相关。如果把中介机构定位在对项目投资、对项目选择,进行大风险的承担,我认为不要说在座的各位,包括主管部门,可能都无法这样做。我们整个社会对这个问题,可能会失控。北京最贵,200万保证金。出现项目风险的时候,哪一家中介机构承担起来都会有一些吃力。这意味着是不是要把定位和项目投资风险,包括整个风险化移民政策做紧密关联?应该做思考。这样把风险规避到最小。

  第二个词应该算帐,两本账,首先像最后访问的时候,行业首先应该算法律账,作为中介机构提供的因私出境,法律要素应该是凌驾于任何经济因素之上,法律账如果算不清可能后患无穷。因为我们关系到一个老百姓后半生命运。

  第二是经济账,五十万美元投资对应两万收入,这两个中间账应该怎么匹配。项目多元化我不反对,而且这是必须走向的趋势。这个时候你的经济账应该怎么算。

  第三2012年行业的引导,对所有行业申请人进行准确引导。不管是申请人还是媒体,乃至于国外移民制定机构,我们现在已经有一种市场、也可以说有一种势力,可以对全世界投资移民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这个情况大家很幸运,我们赶上这个时候,能不能引导申请人、引导社会舆论、引导国外移民政策制定者朝更为有利于我们的发展,大家可以做一些工作。最后引申出来就是产品,2012年也应该是行业团结发展,经过十年大浪淘沙、风起云涌,现在也有一些新的机构诞生,也有一些老的机构淘汰。这个前提下中介机构应该放弃短视利益驱动模式。不要为了一个项目的佣金,为了一个客人的服务费而放弃一个基本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就像我说的,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该有一个游戏规则,价格体系应该怎么样。举一个简单例子,我们一直呼吁投资移民价格在22万加币这样的数字。12月1号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将做一些政策上的调整。

  我知道这件事以后第一个反应是那些在投资的价格上,在市场基础上以价格来作为竞争手段的中介公司,他们会面临着一种困境。唇亡齿寒,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问题。这个行业遇到了新加坡的问题、加拿大的问题,遇到了国外投资移民政策,技术移民更不要谈了,面对重大经济都在捧杀中国移民。这个时候更需要团结一致,把行业经营好。希望大家能够找到灯火阑珊处那一抹亮色,预祝2012年开始,还能跟晓书在这个圆桌上继续做十年。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谢谢大家!既有针对行业的也有针对与客户的。下半场主要围绕移民与置业。包括一些网友说是不是先置业后移民,能够更加增加通过率。让我们看看手机新人说的他认为海外移民方兴未艾。这个问题会在下半场进行讨论。

(茶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