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圆桌星期二移民房产高峰论坛:聚焦精英移民&海外置业

2011年11月22日20:47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PART 1 移民的彼岸:你想要的生活方式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荣幸邀请大家在百忙当中参加我们的论坛,今天我们的主题是移民房产论坛,我们希望将投资移民、海外乐居、教育结合起来,像今天赞助我们场地的红山地产集团的服务理念一样。开场之前大家看到有我们的微博墙,嘉宾回答观点的时候,每位嘉宾可以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观点。

  移民首先越来越多中国公民的喜爱,此次论坛得到了海外、国内大部分地区很多网友的响应,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说的内容发送到我们微博上,可以直接发送短信到我们的短信号码。

  开场之前占用大家一点时间,我有一个简单的PPT和大家分享。我曾经看到《新海归》杂志上的一句话“移民造就公民”。开场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组关于教育移民行业的数据。过去十年是教育培训的黄金十年,许多的教育机构从个人作坊式的培训班向产业化转型,包括昨天被培生收购,要从纽交所退市的环球雅思,2009年很多大型教育集团都在纽约交易所上市。

  中国家庭望子成龙,会把开支的三分之一放到教育上,每年大概一亿人接受教育培训。看几个最为发展迅速的教育领域,第一块就是留学移民,上周2011美国门户开放报道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两年超越印度和韩国,成为海外留学生的生源的第一大国,澳大利亚、英国都是这样的状况。家庭教育市场已经高达数百亿,外语培训150亿,相当于中等城市的年产值。还有职业培训,最后一块是网络教育,这块市场比较缓慢,但是前景不可估量。

  内地培训市场正在以年增十倍速度发展,如果每户人家有一个人每五年参加一次培训,市场会和广大的电视机市场价值相当。2009年世界银行发布数据报告中国学生人数占17%,但是被开发出来的世界价值只有2%,未来十年将成为全球潜力最大的教育和培训市场。

  不好的状况是还存在一些小散乱状况,以及虚假信息等等。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我国2011年教育的情况,回顾一下搜狐教育总评榜。美国和日本都基于大国崛起,大国崛起的中国需要不一样的中国青年,陶行知先生说了,好的先生是教学生学。我们的教育总评榜活动是从2005年开始做的,每年都是庞大的教育年度盛典,今年推出一系列的新闻策划、人物策划、高峰论坛、评选策划。人物策划叫“七日梦想+”,选择了中国社会比较有意义的生存群体,这些群体都有一定的教育问题,教育方式、入学难等等,最后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打造向上的通道。比如我们选择了北京重点中学的毕业生、云南大理的贫困女童,以及大学生蚁族群体,在北上广这个群体很大,还有教育工作者。

  第二部分是人物策划,分为中国大师和外国大使,中国大师选择了钱学森、霍懋征,大师选择了法国文化参赞、澳大利亚大使,内容正在制作中。还有现阶段一些教育工作者想说的话,包括教育部长,俄罗斯教育部长、教育部前副部长,以及一些文化界人物,杨澜、经济学家茅于轼,以及虎妈蔡美儿,钢琴王子朗朗等。

  第四部分是年度高峰论坛,今天的本场论坛是移民房产论坛,前一阶段在上海做了商学院教育论坛,以及这个场地上周做过职业教育高峰论坛。我们讨论的主题都是当今很多网友非常关注的话题,比如家庭教育,探讨品牌教育、做专业人才还是综合性人才,以及怎么样HOLD住留学等主题。

  我们搜狐教育将在12月20号国家会议中心有一个中国教育白皮书发布,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上市公司调查,现在在美国已经上市的十余家中国教育公司,看他们的状况是怎么样的;第二是公众教育领域调查;第三部分是红黑榜,全国有400个校园通讯员在行动。

  关于红黑榜说一下,因为都是85后的学生做的调查,还有夫妻俩想要移民,移民整个体验还是不错的。我们要求通讯员对整个流程体验一定要特别客观,不要带有自己的主观意愿,比如北京路堵了,暗访的时候觉得自己不爽就将这些个人情绪带到暗访体验里,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有一家留学机构上了黑榜,总监带着自己的员工每周都在总结。有一些机构总部在北京、分部在外地,但是分部没有继承总部的良好习惯,可能总部是红榜,分部上了黑榜。

  最后一块是年度评选,分人物评选,我们把各个领域的掌门人,今年特别推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计划在明年过完年推出王牌留学移民服务评选,希望大家在这个环节设置上多给我们提出宝贵建议。初赛复赛决赛,希望有一个团队展现公司的文化,包括服务理念、服务水准。希望明年大家能够积极配合我们。

  年度公益,公益像丰田,像浙江中烟、王老吉、雪花啤酒、欧莱雅等等都积极参与这个活动,因为每年他们都会关注教育公益。

  最后一块是年度企业,里面有包括我们移民服务机构的品牌评选。微博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大家不见面的日子可以在微博上进行沟通,我们在微博上推出一些相关策划,比如澳洲移民新政策出台的时候,包括开放报告等等,这是最新的移民打分标准公布,有些内容邀请了各个移民专家在微博上做解读。

  还有2009年我们做的策划,魁北克省的移民变化做的专题解读。这个就更早了,德国和加拿大的一些项目,包括高考季是先移民还是先留学,怎么样帮助家长选择。每周我们都会做一场关于移民的论坛。

  今年秋季教育展上我们做了一系列和银行结合的活动,这次移民我们就会和房产结合,明年我们会推出专家大讲堂,会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有很多合作,搜狐出国组成专家团,每周末和银行做沙龙活动,包括房产。

  这个“钱袋子”是我们出国留学和交通银行业务结合,学生和家长们在买机票、出国的钱怎么用方面都是盲目的,需要拿出一周或者更长的时间跑银行,所以今年我们策划了金融理财全攻略、金融事项办理全流程,给大家做解读。我们邀请了中信银行、深发展等等作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每一个银行都会把相关产品拿出来和我们做解析。明年像房产、金融方面能够和大家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这是产业的留学服务高峰论坛,我们针对浙江的两大龙头做的内容。

  我们再来说说微博怎么用,微博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如果大家用好了无往不应,这是做的家庭教育的沙龙,请的卢勤老师。这种活动效果特别好,专家会觉得有一些实际案例需要我解答,学生家长也会得到专家的帮助,是一些小范围的沙龙。现在有走进出国教育企业的66强,各个领域找一些翘楚,民办教育的翘楚西安翻译学院,做了一系列的民企66强活动,把各国文化和理念进行传达和输出,上面有各个组织架构的人人开通的微博,有问题的人可以在微博上和嘉宾进行互动。以及一些微访谈,像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以及暗访移民中介,对这个话题进行解剖,时效性非常强。

  还有一些跟着电影去留学,有出版社看中我们的这一系列策划,明年准备出书。包括我们的活动现场,一些微博上传能够对微博起到话题转换作用。

  有一些投资移民项目需要给客户阐释清楚,我们经常会进行首发。

  最后说说怎么样经营微博,各位老总可能对微博了解不是特别多。微博其实是一个慢营销的功夫,很多人经营微博可以自己先互相活跃,不论说自己的移民观点还是生活情况,都是真实的成长。经过一段时间就进行了融入,最后是积极互动、进行感恩,这时候有更多人加你。在微博里大家可以经常关注一下文化界、娱乐界、财经界的人,这里是我们的潜在人群。

  这是我们的团体,希望利用自己的媒体平台帮助大家做更多服务、更多事,希望大家都能够和我们成为很好的朋友,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