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圆桌星期二移民房产高峰论坛:聚焦精英移民&海外置业

2011年11月22日20:47
来源:搜狐出国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根据各个热门的国家关于投资海外房产的优势、劣势,请来自华美的先生。

  俞竞可【华美优胜(北京)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关于各个国家的选择我没有太大的发言权,我只能从一些大概方面,大的眼光看一下,澳洲也是之前几年最多海外资产的国家,加拿大、新加坡、我个人比较看好的项目。之前澳洲和加拿大比较火爆,澳洲是因为留学项目相对对中国申请者要求不是特别高,加拿大主要是移民,造就了这两个市场的热度,从而成就了购房置业的附加。关于美国房产在今年为什么这么火爆的原因,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造成极大的危害,世界房价从价位来看,有一些跌破60%的房价。这样的跌幅再加上人民币升值,造成了国内来比较,美国房产房价和中国主要城市房价相比,造成了非常大的落差。同样在北京国贸这样的普通楼房,大概要六七万,同样的价格可以在美国华尔街购买。同样是国际大都市,华尔街似乎更高一些。

  另外还有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和移民结合在一起的,还有移民。2009年移民铺开。还有经济危机,留学项目的推广。造成美国房产市场火爆的原因。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如果让大家放开选择,该怎么样选择移民房产的投资区域,移民置业应该做怎样的功课,大家给出你心中最热门的区域。

  张 烈【搜狐焦点海外地产频道总监】:说到移民和置业最热区域,大家都会选择美国,美国是一个梦的开始的地方,确实从美国国家的发展和历史上看,它是一个非常开放、而且非常自由、崇尚自由竞争的国度,美国不光是移民国家,从建国之初就是具有反抗精神的国家,所以从一开始强调了它的平等和竞争。这点大多数人会比较强调梦开始的地方。

  王 燕【嘉美东方董事长】:我觉得房子只是代表着家,中国人把房子作为家,西方来讲变换房子很容易,中国目前像北京的婚姻状况非常浓郁,西方买卖房子像买菜一样。根据我们的信息来讲,也证明了发展的规律,不妨看一看台湾、日本、韩国十年前的情况,他们有些人移民的人来讲,更多的钱来源于海外房产的销售。我觉得世界发展规律我认为是有区别的,中国目前处于这样的阶段,移民,人们在购买,这是一个发展。首先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其次我们有这样的需求,第三人民币在升值、美元贬值,导致了中国人对海外房产的兴趣。另外在西方、地球另外一边有一个家,核心来讲是孩子要留学、家庭要安居,这是中国人真正需求走出去、在海外购买房产的意愿。

  对于我们来讲,作为我们在座的人,也是这个方面的导向,我们怎么样借鉴,海外投资有增值空间,值得我们投资。这是我们在座的人值得我们深思的。根据上一年的论坛,中介机构面临的危机,也许房产是在座所有中介机构的转机。根据其他国家发展的道路来讲,我们会经过这样的必然阶段。

  谢谢大家。

  周 立【美加金联留学移民总裁】:单纯对客户做一个分析,客户移民出去之后,他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为孩子选学校,然后第二件事就是购置房产。中国人的想法大多数还是比较愿意选择比较好的、发达的国家,像刚才张总说的,美国梦。十几亿中国人都有一个美国梦,我有一个朋友专门做汇丰银行的贷款,前几年只要过去的中国人,不管有身份没身份,首先想的就是买房子,美国次贷危机导致了全球金融危机。

  大约半年前看了中央二台的节目,为什么房地产在中国如此火,国家控制房地产,而房价仍然居高不下。他讲了一个观点我非常认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有了钱以后干什么?移民、可以移到更好的国家。还有就是投资,投资什么最保险?就是房地产。所以我们中国人有一个比较传统意义的概念,中国把房地产当做金融产品在做。大家觉得升多少不重要,至少投资房地产不贬值。这是非常踏实和稳定的。

  另外中国人觉得有了房子才有家,不管移民到哪里想方设法把房子先买了。包括移民加拿大共同反馈的情况也是,他们早期移民加拿大的,在投资加拿大房地产还是赚了很多钱,老移民赚新移民的钱、新移民再赚更新移民的钱,钱从哪里来?大多数是房产的收益。

  所以我觉得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是比较持久性的行为。而且我也是,我们对客户的后期服务这块比较重视,他们子女教育是绝对要放在第一位的,第二位是置业、产业的问题。房子已经成为移民后期非常重要的服务。第三个服务,除了房地产之外,开设账户,包括他们的资金,钱打进打出比较方便一些、手续费下降。所以也有一些人进进出出的开户、投资,也有一些客户在回流投资。这是一个完好的,让我们的人才流动,经济富强。

  和大家分享这些想法。

  李 旭【麦斯林集团总裁】:我觉得买房这件事主要是一个观点,这个观点是至少最近五年中国人的观点是买房子肯定不亏,这个观点支撑着中国人在中国买完之后到外国去,只要买就要不亏。至于在外国买房的人个人感觉分三种,一种是移民需要,他也许没有什么买房打算,但是他想移民、想拿到外国身份,通过买房才可以移民,有这样的计划,欧洲国家有这样的计划,马尔他就是这样的。所以美国叫嚣买房可以移民大家很高兴。除了外国之外,在内地周边也有,中国香港地区都是有这样的政策买房可以去这个地方定居,很受内地欢迎。因为他有去那儿居住的人。这类人不怎么挑。能不能开发出这些人的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取决于在座的各位,能不能给他们这样的项目。这是一种人,这种人随着后续项目,还会有,因为他有观点买房不亏。所以他有这样的需求。

  第二种是实际使用需求,我觉得移民跟房子挂钩,最直接的就是真正最密切的应该实际需求,这些人不一定移民、不一定拿到永久居留身份,而且拿到身份的反而是少数,多是在那里居住。最典型的就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很多留学生在当地买房,移民人数还没有留学生多。移民是一个广义概念,不是狭义概念,取得这个国家身份的人、有条件在这个国家长期居住,都有这样的需求,有这样的需求的人,具备这个财力的人都买了。家里有条件的几乎都买房了,中国有几千个家庭,留学的孩子中国一年二十几万,到发达地区十几万,美国十二万,澳大利亚、加拿大在一起也有十万人。人数十倍于移民的家庭,他们也有多买房。这个需求对于从业者怎么作为机会介入?个人认为在中国境内做工作很难。为什么?因为这些人的决定不是在中国做出的,这些人的决定是当他到那个国家,看了以后才做的。如果想介入这个生意环节,为这群人服务好,必须在国外有联系的机构。一些顾问公司始终在坚持这种联系,我们称之为后续衍生业务,联系越密切生意才越有可能做。如果房地产中介、房产开发同业,我觉得得从这个角度来做,光在中国使劲是没用的。他们到当地待一段时间在当地做的决定。

  第三类是投资者,投资海外房产的人,前两类都不是投资海外房产的,都是必须的、刚性需求。第三类才是投资海外的人。个人观点来看,目前买房子的人,做出实际投资行为的人,真正比例是很低的,也没有实际住的打算,也不是想移民必须要买,就是认为买了房子作为投资,很少。因为过去五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涨幅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涨幅猛烈,不论在美国、澳洲、加拿大买房,哪个地方买都没有中国买房好。如果抱着赚钱的念头买房,过去十年不如中国。

  但是大家都没有注意海外房产的性质,海外房产的性质,保值、价值稳定上的性质,比中国好得多,同样道理因为中国涨得太快,保值的因素就有问题。第二海外房产租金回报率平均水平比较高。租金回报率是评价房产价值的重要因素,中国租金回报率不是特别能支撑房价。而美国、加拿大、澳洲这个比例都比较好。这个因素对于中国投资者他或者不了解,或者不重视,租金回报他没有在考虑中,随着中国房产放缓,甚至出现拐点,中国投资人会冷静下来。那个时候从业者,做房产生意的人能够把国外房产性质介绍给他,他是稳定收益,如果把这种性质介绍给投资人,并且让他们接受,而且得把房子真正让他有租金回报有稳定收益。如果例子出来,海外投资房产这件事,以投资为目的买海外房产的事才能真正进行。不然只是热一阵,大家都去买房子,买了以后不在那儿待着,大家的热情就冷下来了。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把海外房产性质客观介绍。他冲的不是海外房产的涨价空间,而是稳定回报。重要的是有例子出来。

  出于我这种观点,我们公司有一个正在尝试的事,我们在欧洲、加拿大都在做这样的工作,我在做这样的项目的时候,一定把出租这件事做好,帮他把出租这件事打理好,这样才能引起投资人的注意,不然他要交房产税,他会后悔的。如果这块帮助投资人做好,中国人会认识到海外房产作为投资的产品的价值。

  孙一宁【澳星移民留学集团副总裁】:澳星很早介入海外房产领域,和很多记过也进行合作。目前在全国大城市都有自己专门的团队。为什么把海外房产这块业务进行开展呢?一开始是委员满足客户的需求,包括去海外安家需求。后面慢慢发现一些投资客户量在逐渐增加,我们目前就海外房产这块主要做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的海外房产。美国房地产我们在研究,包括加州的一些。澳大利亚房产也是中国在所有海外房产中间最早火起来的,澳洲房产某种程度的火,也和澳大利亚留学、澳洲移民去,需求有增加。中国人移民澳大利亚的话,70%以上会选择定居墨尔本多一些。也有一些其他城市,墨尔本房产在中国大陆卖得最好的一个地方。包括墨尔本最近也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它的房价不像中国升幅很大、现在开始回落。澳洲房地产特点是非常稳健,每年都在涨,一般每年7%到10%左右,多的时候达到18%一年。而且可以做到首付很低,压力也很小。很多移民最早的一些客户是正在办移民过程中,他可以去买一套房子,等他移民办好之后房子基本上可以交房了,包括我们在海外有专门的房产团队。

  后面我们就开始做加拿大的房子、新加坡的,随着各个国家客户需求的增加。加拿大温哥华房子作为投资来说,风险有一点大,因为房子涨得很厉害,投资回报率某种程度上不能像多伦多,多伦多的房子投资回报率还是不错的。包括多伦多的房价跟温哥华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别。因为现在一些原因中国大陆投资移民家庭去加拿大80%左右还是会选择在温哥华定居,温哥华某种程度上以自住、刚性需求为主。也有一部分是投资。

  新加坡我就不讲太多了,新加坡最大的吸引力是新加坡贷款利息特别低,现在只要1%多的贷款利率,很多客户买了房子之后,他的租金是可以还完房贷还有剩余。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我就讲这些,谢谢!

  景德君【太平洋出国总裁】:在国外购买房产的原因我认为还有几个,首先是中国新富阶层;另外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有家的话必须有房子,房子作为家的概念的存在,如果移民、留学,要有房。另外还有一个方面,出去之后很多给全世界人、包括中国人有心理上的冲击,我们的资产转移,在中国可以购买房子,但是中国的房地产保值问题,中国房产和国外房产有一个区别,中国房产产权70年,而国外不同。另外除了移民原因之外,还有留学生在国外以房养学的概念,国内的家长想孩子在这个地方学习,孩子已经在这个地方学习,帮助孩子买一个房子。

  还有一个方面是移民要求在这个地方有房产。现在像加拿大的移民,因为你在这个地方买房,增加材料,稍微有这样的趋势。

  有一点建议,还是非常建议按照需要买房,如果真正需要再进行购买,如果投资的话,你离它很遥远,打理起来比较麻烦,另外相关的,如果真的有很多业务在那里,也可以考虑置业。

  孙利军【加成移民副总经理】:移民和房产的联系不言而喻,刚才李总讲了只要有需求,肯定会购买海外地产,其实作为加成来说,这么长时间并没有海外置业的暗示,我们都是在后期服务这一块,如果他们有需求,我们会进行一些帮助。如果国内的房产中介、国外房产中介进入中国来的话,想吸引一些客户投资买房,确实是目前看来风险比较大的一个事。如果可以跟移民中介结合客户后期需求,他们为了孩子上学、为了自己生活,可以介绍一些对于不同阶层、不同需求房屋资源,连带起来,还会有一些新的拓展。

  祝志杰【雅凯仕移民副总裁】:刚才各位都谈到了国人对于房子的偏爱和喜好,也是一种情结。我们公司主要做加拿大移民,目前中国项目里有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刚才提到,会有一个加分,但是萨省房产比较便宜,大部分人选择房产在多伦多、温哥华,如果在萨省有项目,因为它是可以加分的,所以移民的时候可以考虑。我的观点是客户到了加拿大以后,亲身看一下、体验一下。然后再买,因为房子不是买菜,或者从网上订一个什么东西,虽然触角已经伸到国内,但是在做买房子这样的情况,还需要了解一下,把房产相关的费用、使用还是出租,各方面账要算一下。

  我们公司目前提供的服务,他们在登陆之前、登陆之后,有专业的房地产公司做一些工作。他们过去 以后一定要买房子,他们前期有一些需求,处于了解、观望的阶段。

  张 平【美亚地产销售部经理】: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各位前辈进行交流,我们美亚置业是1988年成立,国内第一家做海外房产的机构,和各大移民公司有很好的合作,而且资源共享、有好的成就。刚才我提到的三种类型,在我们的服务来说,刚才各位老总提了一些,因为有区域限制性,我们买之前没有办法使用这个房子。作为专业置业公司我们有资格说一点,每个房子不管是现房期房都会有政府的专员对房产进行监管。所以我们的客户,虽然没有实地做,他们放心地买了,因为这个过程很透明和完善。

  另外对于我们来说,留学、移民,主持人刚刚提到移民,我们现在是一半对一半,留学和移民各占50%,我们很多客户说白了,国内投资的渠道并不是特别多,中国人有房产情结,加上现在美国访价有的地方跌了,租金比例也很好,哪怕花六七十万买了,每个月可以拿到四五千收益,觉得很可观。我们需要提供给他们一个现场的视频、照片,以及实际项目详情,他们会放心地购买。后期我们会提供专业一条龙的楼盘咨询、买卖过户、后期交割。哪怕他后期想出手,我们也会帮他服务。所以我们的客户都很放心。所以找一个专业公司很关键,并且信任这家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