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名校录取不可复制 招收中国学生人数递减

来源:搜狐出国
英国留学

美国招生

搜狐出国系列策划

美国招生系列

【新闻导读】一边是屡创新低的美国名校申请率,一边是年增长高达21.4%的中国赴美留学总人数。虽然低申请率无法阻挡中国学生对美国的热爱,但也着实让中国学生、家长再一次对美国留学申请忧心忡忡。对于申请美国院校,他们一直很迷惑,曾经是文书、高分称王;随后是社会实践经验称霸,逐年降低的录取率让中国家长越来越迷惑,究竟什么能在申请中起到决定作用?美国招生官究竟看重什么?

  为解答中国学生和家长的疑惑,搜狐出国采访了多位美国留学行业内专家,希望他们能给新生代的留学申请者们最实用的美国留学申请建议。   

  以下为搜狐出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竞争加剧美国招生陷入恶性循环

  近年来,美国名校录取率呈下降趋势。据了解,2013年美国排名前50的著名大学本科新生录取率都创下了历史最低记录,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率都不足9%。2014年大部分美国名校录取率依然呈下降趋势,在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普林斯顿大学录取率跌到7.28%,布朗大学8.6%。耶鲁大学只有6.26%的申请者被录取。

    在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副总监李凤娜看来,造成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院校门槛不断提高的的原因是十分多元的。其中包括,“赴美留学总人数的增加,导致申请被淘汰的几率加大。同时随着美国名校对中国留学生申请程序的了解,他们对留学者考核的标准也在悄然改变。并且学生申请者由于要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往往一次申请多个学校,无形中也加剧了竞争”。  

    录取率的下降也与中国学生自身情况有关, “美国名校录取下降或多或少的反馈出目前学生的整体素质在下降,缺少些有个性化两点和优势的学生”澳际教育美国业务咨询中心经理王佳伟如此表示。  

    美国大学申请难度增加,大学录取率不断降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随着美国高等教育的质量越来越获得全世界的认可,申请美国大学的人数还会不断增加。但李凤娜建议学生没必要太多余纠结名校的低录取率,还是更应该注重于全面提升自身的素养,并随时关注院校招生政策的变化,结合自身的情况加以调整。提前为申请做好准备。

美国名校招收中国学生人数呈下降趋势

    当我们对录取率、对总体留学生人数倍加关心的时候,却忽视了近年来美国名校招收中国学生的人数变化。据嘉华世达李凤娜介绍,“美国名校在招收中国学生人数方面呈现了递减的趋势”,如下将对2012年和2013年的相关数据进行对比:  

院校

2012年招收中国学生人数

2013年招收中国学生人数

哈佛大学

8

9

斯坦福大学

11

13

耶鲁大学

14

13

普林斯顿大学

12

4

哥伦比亚大学

22

14

布朗大学

26

27

杜克大学

23

26

宾夕法尼亚大学

32

16

    据澳际教育王佳伟介绍,今年哈佛共录取2023名新生,单申请者却达到了近35000人,录取率为5.9%,其中亚裔学生占到19.7%,占到了总人数的五分之一左右,而在申请的学生中显示是学校高中毕业班年级排名第一的学生有3400多人除此之外这些学生还有着非常出色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及各类活动经历,“在这种竞争下,中国学生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几率在减少”。 

   并且,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多,招生官在甄选学生的过程中可挑选的余地自然也在增大,他们会比以前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李凤娜表示,一纸成绩单根本无法吸引招生官的眼光。

“大面积撒网”式申请并不可取

    中国学生对“名校梦”并不陌生,这个词至始至终伴随着他们升学的始终,留学也自然不能脱离。然而,“大面积撒网”式申请变成了他们冲击美国名校的申请手段。 

    但在李凤娜的眼里,这样的申请手段,成功率并不高,“随着申请人数的与日俱增,美国名校必然会抬高自身录取门槛”,与其多所院校海投申请,不如按自身的条件进行有针对性的申请。

   同时, “美国名校的录取有着不可复制性,很难总结一个统一的规律而适合与所有的院校”,王佳伟如此强调。而从美国名校以往录取的学生来看,他们普遍性格外向,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非常突出。

    在现有的学生申请中,我们发现许多学生的社会实践、体育活动等等已经非常丰富了,但录取结果却并不是很理想,李凤娜分析了其中的原因,“这不是教授们想要的,因为他们无法从这些活动中看出一个学生的特质,而且这些活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不是难事。像你独立完成核聚变实验,独立设计一款软件,这样情况就不同了,老师能看出你的专长,从而判断你是否适合该院校的学习。” 

   对于一直让中国学生和家长迷惑的申请办法,李凤娜老师也给出了如下建议:在申请一所美国院校前不要先急着去看他的申请条件,首先我们要对申请院校做详细的了解,要去了解申请院校的特色和重点的教育培养目标,通过了解这些来判断改院校是否适合自己的专业,学校的选择马虎不得,如果没有慎重考虑而选择不适合自己的院校,即使申请成功了,那么在未来的学习中也会困难重重。  

    其次,个人介绍的准备是重中之重。大家在准备申请材料时要特别注意个人介绍的撰写,由上面可知,成绩已不再是申请美国名校时最关键的条件了,所以如何在文书中表现出你独一无二的实践活动经历是同学们重点考虑的问题。但是这不代表成绩不重要,如果你既在文书体现出独特的实践活动经历,又有优异的入学考试成绩的话,那么老师是会率先考虑录取你。


美国招生系列稿件策划:

美国名校录取率公布  别让低数字乱了你的“申请心”

高分学霸屡屡遭拒 美国究竟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15/n398277540.shtml report 9654 美国招生搜狐出国系列策划【新闻导读】一边是屡创新低的美国名校申请率,一边是年增长高达21.4%的中国赴美留学总人数。虽然低申请率无法阻挡中国学生对美国的热爱,但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