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名校录取率公布 别让低数字乱了你的申请心

来源:搜狐出国

  导读:近日,媒体纷纷报道了2014年美国名校录取率情况,斯坦福更是夺取往年哈佛大学的地位,创历史新低,一时间申请者的恐慌也再次袭来。然而录取率为何屡屡刷新最低记录?又是否意味着入读名校将难上加难?为了帮助学生进一步的了解美国留学申请,搜狐出国将推出美国招生系列稿件,旨在抽丝剥茧还原美国招生申请的“本来面目”。

  2014年美国名校录取率公布 斯坦福创历史新低

  2014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根据美国常春藤盟校公布的录取数据显示,在25万3472名申请者中,仅有2万2624人被录取,录取率大约为8.925%。

  《纽约时报》报道称,斯坦福大学只录取了5%的申请者,是这所世界名校的历史新低。今年是斯坦福的录取率连续第二年在顶尖大学中包底,之前,这个位置通常都是属于哈佛的。【详细】

  “一纸多投”是名校低录取率主因

  对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的消息这几年内早已屡见不鲜,但仍让很多学生及家长感到“恐慌”。

  其实,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与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增加有一定关系。随着国内考生学习托福、SAT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学生能拿到高分,加上中国人的名校情结,导致中国学生扎堆报考名校。

  为了提高学生进入名校的几率,家长不惜一切能提高孩子竞争力的做法,实践、技能通通学起来。面对越来越优秀的中国申请者,常青藤明显的招生难度也在加大,对此观点,名校招生官们不可置否。

  当收到前所未有那么多入学申请的时候,最挑剔的学校无可避免地要拒绝大多数申请者。这些大学的招生主任表示,他们拒绝的大多数学生都很强,跟获得录取的学生相比没什么不同。

  有大学招生主管表示,申请与招生正陷入恶性循环:愈多人申请,学院愈要淘汰,录取率愈低,学生愈害怕,发出的申请愈多。

  如此下来,最受其害的还是申请者们,然而为避免在申请的恶循环中越陷越深,学生一方面要正确看待名校录取率,同时也要挖掘录取率背后,名校招生考量发生的变化。无论美国院校增录还是美国大学录取率降低,仅仅体现在数字层面,最重要的是如何看待留学,进而决定你去如何提前准备留学,

  竞争激烈 名校招生考量已悄然转变

  还记得,时间经历曾在留学申请中“风光”了很多年,一提到留学,学生家长首先想到的便是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甚至有部分学生和家长把申请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实践方面的准备上,但据学美留学总裁张恒瑞表示,“获得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普遍具有较多的活动经历只是一个表象,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美国名校招生官希望招收那些用最少时间取得最优异成绩的“学霸”,丰富的活动经历主要是用来证明学生在学业上花费的时间足够少而已。”

  张恒瑞先生认为美国名校本科已经调整了对中国学生的录取策略。在过去的几年中,豪华的留学文书、精彩的活动经历、优秀的SAT成绩陆续成为申请美国名校的重点。而这几年,美国名校通过对录取学生的考察已经非常熟悉国内留学中介及学生的申请诡计。针对这个情况,张恒瑞先生感慨说:“过去几年,国内的家长和学生太精明了,美国名校招生官发现中国的文书优秀的学生、活动经历丰富的学生、SAT成绩满分的学生原来都是被包装出来的。这相当于狠狠地在美国名校的脸上抽了一个耳光。美国名校招生官了解这种情况以后,对中国学生的审核就更为严格了。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13/n398149736.shtml report 1668 导读:近日,媒体纷纷报道了2014年美国名校录取率情况,斯坦福更是夺取往年哈佛大学的地位,创历史新低,一时间申请者的恐慌也再次袭来。然而录取率为何屡屡刷新最低记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