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圆桌星期二移民房产高峰论坛:聚焦精英移民&海外置业

2011年11月22日20:47
来源:搜狐出国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站在客户角度看,在之前、之后,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做些什么?

  钟 慧【亨瑞移民副总裁】:刚刚前面王总等等都讲了,至少在北京有五六年历史了,我非常同意刚刚的观点,不能因噎废食。对客户来说,我想诚信、坦诚地把所有风险告诉客户,是我们一定要做到的,一定要强调风险,而且美国项目有两个风险,一个是安全的风险,一个是能不能顺利通过以后,拿到永久正式绿卡。这是关心的两个问题。

  现在最热的话题,今天切合主题的是关于移民和房产,国会议员要评出,拿绿卡,很多人特别兴奋,这是不是好事,因为对国人来说投资房地产,是不是完全没有风险了?不能相提并论。就这个话题讲两个观点,移民现在是很热的话题,房产也是很热的话题。真的能够购房拿绿卡,这是非常遥远的美国梦。

  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它不是一个法案,是一个议案,他们想通过吸引外国投资,打开、可以刺激经济,通过购房拿绿卡,但是到美国认可这个提案,经过漫长的众议院、参议院讨论,再实施是非常漫长的过程。现在说的五十万拿绿卡,虽然有风险,但是毕竟是一个法案了。

  第二个观点,应该说为什么说是一个遥远的梦呢?在座同行很多都想把这个告诉给广大的网友,应该说不是完全定期内可以实现的,是实现一个居留,和绿卡是两回事,真正通过了,2012年9月30号,在这个之前情况不会变,议案真正通过以后,比如说不能工作、不能享受很多待遇,必须住够180天,必须得交税、拿到签证。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这是一个美好愿望,国人非常熟悉的新加坡、香港的,已经把这个门悄悄关上了。到国外买房可以从投资角度考虑,因为还有一个第二部分话题,专家可以讲。

在这里我想强调,有这个机会值得大家关注,买房购绿卡是一个非常遥远的美国梦。

  许晓书【搜狐出国频道主编】:请王先生分享一下他的观念。

  王力民【和中移民总裁】:非常抱歉有事情来晚了。讲到移民的话题,有一些想和大家分享。首先关于风险,感谢在座各位对市场的培养,我相信绝大部分客户都有理解,而且发自内心的认识到投资美国用这个方案移民是有风险的,在座很多老朋友,在这个问题已经讨论了四五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市场变得越来越成熟,大家越来越意识到一旦不行的话,要承担两个风险,一个是投资风险,一个是条件准入风险。但是在这儿,分享一下我的观点,虽然是一个投资行为,但是绝大部分客户不是成熟的投资人,因为他们是被动投资人,所有被动并不是选择的形式是被动投资,而是因为他们不得已不投资。因为他们对美国并不了解,绝大部分人并没有主动想投资美国的愿望,只不过他们想移民,又没有其他方式,只有通过投资方式才能实现,这个前提下他不得已选择了投资方式。既然是不成熟、不合格、心理没有做好准备的投资人,因此无论现在如何把市场教育得成熟,必须做好这样的准备,一旦狼来了,最终不论是五十万投资拿不到,相当一部分人会有不理智的反应,尽管市场不断在做教育,大部分人意识到会在自己身上产生,但是一部分人会出现侥幸心理。这是非常不成熟的行为,但是这是我们面对的。

  我们下个星期要去美国,已经约好几个参议员谈,我也在尽自己的努力约见美国移民局官员,主要谈我们能够发表我们行业的声音,希望他们做什么调整,包括大家看到的美国移民局,I5批准时间越来越长,甚至需要补充文件越来越多,这样的事情是双输的事情,那么多合作伙伴,他们想要钱没法动钱,客户想去美国又动不了,遥遥无期的等待,我会代表行业反应来自中国的声音。这个事情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另外也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在做一些事情上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出现不可怕,重要的是以什么心态来面对,目前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跟为数不多的客户达成谅解,也许我们会做一些垫资上的问题,前端出现一些问题,好在问题不多。大家应该清楚,只要是做I5的项目,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不希望在场任何一家公司对这件事幸灾乐祸,中国有句话叫唇亡齿寒,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后应该如何面对。墨西哥湾出现问题,大的石油公司共同来拯救,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大家要有政治智慧做这件事。

  首先我可以承诺大家,我们出现的小问题已经在圆满解决当中,无论是客户还是管理部门,对我们的表述非常欣赏,希望在座的朋友不要自己挑事,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市场,看清楚风险,同时来讲认真解决我们的问题。

  在若干年前搜狐圆桌会议上,齐会长也在,我们当时谈得很好,美国项目我们不得不去面对,因为这是市场新的需求。但是又不应该回避存在的风险,这是一个科学的、好的态度。

  我个人觉得像大家一直讨论的,这碗饭不是好吃的,但是吃还是不吃?如果大家有足够的社会责任感大家应该共同面对,行规一起来面对市场。这是应该有的态度。

  至于刚才钟女士谈到的五十万美金买美国居住权的问题,一个月前北京电视台也有一次圆桌会议,邀请我做嘉宾,我讲了我们的观点,个人认为这个事情只是一厢情愿的,很难做到。

  另外大家可能意识到最近关于中国富人移民话题甚嚣尘上,我呼吁在座各位每个人都站出来发表一点声音,为行业、国家说点什么、做点什么。现在有一些说法已经到了耸人听闻的程度,中国富豪出国已成趋势,中国经济恐将崩盘,非常不负责任的、耸人听闻的话题。而且各大报刊都在转载。

  我想汇报一下我们机构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出来说了很多话,第一时间也在一些频道,包括CCTV、CNN对我们的采访,我都讲了我认为这个行业应该发表的声音。中国发展到今天,一部分富人选择改变家庭生活方式选择出国是一个正常情况。第二绝大部分人选择出国是子女教育和出入境方便。第三部分家庭成员移民,家庭生活重心、事业重心都在中国。第四因为移民不会带走财富。中国三万亿美金外汇储备,今年人民币升值针对美元已经升了4.6%,今年一下外汇储备150亿美元就没了,中国出国人的有多少赴美?最多一万家。根据胡润排行榜讲的1%,1%的人出国是一个潮吗?一个家庭50万美金,仅仅50亿美金,和今年外汇蒸发的150亿美金算不了什么。

  预期让部分企业家用民间资本出去找一些新的机会,为什么要让这些钱蒸发?这是双赢的。我在很多场合讲这样的话,希望在座每一位根据自己的影响和能力,大家都站出来,我们的管理部门、政府是不太愿意听到这么多关于富豪移民的话题。这个我觉得不好。而且我在一些场合说这样的话,为什么永远不会形成一个潮?因为是供求关系的平衡,如果过多国家的人想出去,国外的门槛一定会提高,加拿大、香港、新加坡都提高门槛,都是例子。要么提高门槛,要么延长审理时间,就是平衡永远在,每年出去的人就是这么多,谈何成为潮呢?

  我希望在座各位共同努力,因为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说话的时候,这个话题太多了,今年四月份的交通银行报告到最后的胡润研究报告,这个事情炒得过热,包括海外的。否则我不会出面,但是没有办法,CNN也好、华尔街邮报也好、费加罗时报也好都在讲这个话题,世界的主流媒体我出来说这些话,我也希望大家要理解和认同这个说法,希望大家共同出来说这个话,为了行业、为了国家、为了部分确实先富起来,以正当方式出国的朋友们继续实现自己的愿望。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