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留学老总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7月29日15:21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有请此次活动联合主办方,来自于北京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致辞。欢迎!

  桑澎【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经过几个月的筹备,我们北京留学行业协会和搜狐举办的这一次活动终于揭幕了。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的形式和目的,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2003年以后,出国留学人数增长幅度越来越快,09年与08年相比,增长幅度超过了20%,这个数据相当惊人。按照今年我们对行业现在情况的了解,今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可能会接近30万。随着留学人数的增加,对留学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越来越细。

  以往我们这个行业集体做到了一个素质群体的简单服务已经不能满足社会需求。第二,技术进步,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但是非常不幸的是,从获取这些信息当中,不真实、或虚假信息大量存在。寄希望于消费者自己来甄别这些信息的真伪显然不现实。刚才冯总也曾经提到过假文凭事件,最近不断暴出国际教育的一些问题。从这当中反映出来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国外的教育,特别是留学一些重要环节上的问题。第三个问题,为了能够向家长和学生提供服务,以往很多年由政府和政府机构主办的教育展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经过若干年的实践演变到今天传统意义上的教育展已经失去了它原来的意义,慢慢的变成了一种很庸俗、很杂乱、没有实际效果的宣传活动。真正来参加教育展的学校越来越少,给学生和家长的误导信息越来越多,给消费者带来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大。

  总结起来上面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想,能不能通过一种新的方式来把我们在座各位了解的真实的留学情况最客观、最及时的向社会去传达。我们和搜狐的讨论、磋商了多日,终于今天这个形式的第一次向社会推出这样一种新的选择活动,一种宣传形式。我们希望通过像搜狐网这样大的门户网站把留学服务行业的专家和准备出国的学生及家庭紧密的联系起来。通过这种实时的互动,通过现在网络技术真正的实现双方的沟通。再加上我们行业协会和新媒体的介入,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所以我们特别衷心的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参加到这种形式中来。我们真正把我们的活动做到足不出户,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直接受益,帮助更多的学子们圆他们的留学梦。

  今天我们请到的机构是部分留学行业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但是这些机构都是具有合法资质的机构和多年从事这个专业的机构。我相信这些在座的专家们的观点和发言对广大的学生会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