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留学老总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7月29日15:21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每个嘉宾最后阐述自己的观点。

  陈滔伟【东方国际副主任】:我们东方国际愿意和大家一起来把我们这个行业做得更好。也希望我们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之内行业里面能够出现更多的大的教育集团,能够带领整个行业走得更远。

  张利敏【嘉华世达市场部经理】:希望经常能够和大家坐在这边互相借鉴成功的经验,而且也希望现在这个行业中做得非常好的企业能够继续不断带领我们这个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陈远【艾迪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作为艾迪留学,愿在今后艾迪今后能够提供更好、更优惠的服务给广大莘莘学子。

  冉维一【金吉列留学公司副总裁】:良心产业和以客户为中心是金吉列公司始终并永远要坚持的经营理念,感谢广大家长和学生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

  海日【新通国际留学北京总经理】:联手新通、祝福搜狐。

  杨松海【四达留学总经理】:我们四达公司将以更优质的服务质量为广大的出国人员做服务。

  吴珺【华恒教育总经理】:留学是一个责任心的行业,与其说我们在做事情,不如说我们在做人。责任心会战胜一切,大家一起加油把蛋糕做大。

  朴泰仙【樱知叶总经理】:社会需要我们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希望我们所有的行业同仁能够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在我们行业协会的监管下,在我们媒体的支持下。能够尽快的为自己找到在每一方面精细的定位,我们永远鼓励学生DIY,在DIY的前提之下我们能做什么,我觉得这是作为我们行业共同应该思考的问题。北京樱之叶愿意跟所有的同仁把这个行业越做越好。

  程鹏【华通信诺总经理】:现在留学行业专业性还不够,同质化很强,我希望我们华通留学能在这方面做出一些突破。

  曹逸【燕伦留学总经理】:燕伦留学我们也是想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让我们的客户、家长、学生、满意。同时,我们也要向我们的同行多学习,把市场规范好。当然还要在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在搜狐的帮助下,我觉得我们还是非常有前景的。

  芮雪【帆之都总经理助理】:我觉得留学行业就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每一位服务人员能够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是我们希望做的。谢谢。

  杜勋【加成留学市场部经理】:我想到一个问题,好象我们这个行业有点像律师,好象没有人说不给律师费的,包括咨询费。很多人去找律师可以按小时交费,还是存在职业化、专业化的问题。如果我们顾问都能够像律师一样,我想不存在零中介费的问题。如果我们的顾问都像张悟本一样,零中介费就很快来临。最后一句话,全心全意为留学人民服务。

  王向荣【京城留学总经理】:京城留学会把留学当作一件事业来做,会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当然我们付出的服务也会得到更好的回报,我也希望全体同仁都能共勉。谢谢!

  张恒瑞【学美留学总裁】:感谢搜狐和行业协会给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让大家一起学习,学美留学一定会坚持提供客户最正确、最真实的信息,坚持在这个岗位上,无论是真实的信息提供出去以后,会不会因而影响客户选择我们来给他提供服务,我们还是会继续这样做下去。

  司晗【五湖中视留学副总裁】:五湖中视留学将扮演学员身边的留学管家,帮助家长规划学员的留学,帮助每一位学员能够成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陈华【威久留学副总经理】:我希望留学行业在座的各位老总大家能够一起共同努力来把我们留学行业做成一个非常繁荣的行业,我衷心的希望留学服务行业能够像五百强的企业一样,当名校高材生毕业的时候,能够把留学服务行业作为他职业的首选。因为我坚信人才的升级才能推动企业的升级,企业的升级才能推动行业的发展。

  Percy ho【澳际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我们澳际公司的创办人经常跟我们讲一句话,我们公司要服务客户。至于零中介费这一天会不会到来,不是我们决定,不是我们大家讨论就可以决定的。而是说究竟客户愿意不愿意为我们的服务付费,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提升我们自己为客户服务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谢谢!

  贺庆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公共关系与市场推广部总监】:新东方是一个教育机构,所以它十分强调良心和责任。新东方旗下的前途出国留学服务公司口号就是良心和责任,我们愿意在这个口号下自勉,也与各位同仁共勉,谢谢大家!

  肖洋【留学生代表】:我看到今天开场的主题是留学让中国青年更美好,我希望等我回来,等我很多的同学学习完一起回来以后,我们可以说留学青年让中国更美好。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有请北京留学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为我们做最后的致辞!

  桑澎【北京留学行业协会会长】:首先我真的是认真的听取了每一位嘉宾的真知灼见,我又试图的加以理解,理解得是不是对,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世博问题,我跟嘉宾有一点不同的看法,我看到的世博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中国人最希望了解世界的热情之高涨,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所能比拟的,数以千万计的人去参观世博,说明我们对外部世界的渴望。折射到留学,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踏上留学之路。既然要留学,就要弄清留学的目的是什么。其实这个问题是一个长久的话题,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留学的目的,没有一种目的你能说是对的还是错的。我们也不必去加以评判。我们只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专家、行家的看法,给消费者一种选择的机会。他选择你的想法,选择他的想法,我们给人家提供一个选择。

  说到我们的位置,你是作为咨询师也好、规划师也好,我们也不是要求大家怎么说,我们只是给大家一种建议,至于人家叫我们中介也好,叫其他也好,只是人家的一种叫法。在我们协会也好,在我们的文件中早就把中介两个字删掉了,我们就是留学服务,留学服务不单是我们现在从事的工作,它是一个非常广义的词,社会各界给我们学生提供与留学相关的服务都很多。从我们最上游开始,从培训、留学咨询、境外服务,一直延伸到他的就业咨询与指导,都是我们留学服务的范围。所以我们本身就没有中介这个词在我们的行业里。慢慢我们会淡化,让社会认可。

  我特别想说一下肖洋同学,她是我遇到很特殊的一个学生,跟她的家庭也有关,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家庭,这么一个开放平等的家庭一定造就出这样一个能够独立掌握自己命运的学生。她是一个个案,她能够非常快的进入留学状态,更多的学生从一个乖孩子转化到留学生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肖洋同学很快就能够进入到这个状态,这样的家庭、这样的孩子在我们中国毕竟是少数,即便是像这样优秀的同学,她在作出决定的时候也希望得到专家的帮助和指点,至少从这个侧面就反映出我们这个行业存在的必要性。因为我们是教育服务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毕竟是为教育服务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家长。难点也在家长。让家长明白这些事情真的是很难的事情,还不如你让学生讲两句讲得精彩。我们多数家长学而优则仕已经深深的植根于他们的灵魂深处,你想让他客观的分析自己的孩子,让他们鼓励自己的孩子走自己的路,这个太难了。

  我们的工作重点恐怕是要做通家长的工作,做通家长的工作单凭我们的说教不行,恐怕要用孩子们的实例来教育家长,用孩子来教育家长比较实际一点。通过什么渠道呢?你能够借助我们搜狐或者是其他的媒体平台搞一些学生和我们之间的互动,或者学生和家长不同类型之间的互动,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最后,我谈谈大家讨论的话题零中介费,我特别不喜欢这个词,能不能把它换成我们企业是否能可持续发展。你要是能够持续发展,这个话题大多数人都愿意谈。要想持续发展,我刚才特别同意新东方的观点,应该从我们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来讲,我们目前所从事的留学服务只是整个留学服务中的一个环节而已。通过我们增加服务、完善服务,或者开发新的服务领域,我们的行业应该说会越走越大的。至于说国外有什么非议,我们回顾一下,台湾省除外,我们中国大陆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任何一步都是从敌视、抵制、压抑、无可奈何到合作。我们也不例外。他们对我们诬陷诽谤是必然的环节,可喜的是他们从这个环节到认同我们、还是跟我们合作,这个过程我们很快能走过去。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占据了70%的份额,谁也不能忽视。等到我们的份额足够大的时候,我们有更多的话语权。这个过程一定会走过来的,我们只是怎么样走得更快、更顺利。完全取决于我们能够给社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我们自身的水平、道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高度,中国社会认同我们,这是我们走向社会唯一的窗口。如果中国社会都不认同我们,国外根本没有我们的立足之地。所以关起门来做好我们的工作,这是我们的生存之道。

  话题以外,我想跟晓书说一下,刚才听了你的介绍,至少尤其像搜狐这样大的门户网站,一个是在受众的群体上占有相当多的优势,我们跟他们合作真的可以收益无穷。第二,像这样大的门户网站他的社会公信力很好,我们共同来组织一些活动可以提高社会公信力,我们双方都可以受益,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我们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真实、更客观的信息给他们。或者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参考意见,供他们选择。这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希望我们这个活动持续下去。以后希望每次活动一个话题,话题简单明了,把它说透。而且我还希望今后参加这种活动的不仅仅局限于我们的会员,还有另外一些合法的机构我们也希望他们来参加,毕竟我们要为更多的人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在我们行业之外还有一个大的群体,银行、保险、境外医疗与救助,以及就业指导,他们都愿意在这个平台上为广大的留学人员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不妨利用现在的网络技术打造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能让更多的人胜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分享到更多的效益。同时,这个平台我希望永远拒绝非法中介加入。如果我们能够坚持到这一点,我们从根上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那是我们尽到我们的责任。

  我想说的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桑会长,今天的论坛非常精彩,感谢各位嘉宾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观点和脑力激荡,接下来搜狐出国会一如既往的会进行渗透,也会充分整合搜狐门户矩阵,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感谢各位的光临,请大家最后集体合影,记录我们今天这一美好时刻,也请关注下周星期二英国留学论坛,谢谢各位!

  (合影留念,搜狐出国赠送嘉宾神秘礼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