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留学老总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7月29日15:21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作为全民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普及者以及推动者,搜狐教育一直力图通过互联网打造一个知识传承的平台,成为互联网最大的学习中心。首先有请搜狐教育频道主编冯志军先生致辞。

  冯志军【搜狐教育频道主编】:大家好,各位嘉宾、各位媒体同仁、在座的学生家长大家下午好。我是搜狐教育频道的冯志军。谨代表搜狐向大家能够在百忙中抽时间参加我们今天的圆桌星期二论坛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欢迎各位的莅临。

  今天我们这个主题叫世博留学梦,世博相信大家了解很多,这一世界顶级盛事进入中国的城市,这是继2008年以后,再一次将世界的目光引入到中国。

  当前创造这样一个世纪,科学的国家边界越来越模糊,各行各业专业人才以及外国留学生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国际流动性、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最大的人才群体,经济全球化对人才全球化和开放的人才观的形成,人才在全球培养,人才在全球被争夺,已经成为当前全球化一个重要的特点。因此我们在座所从事的工作是一件顺应趋势、符合民意的有意义的事情。另外,今年中国教育界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为未来十年中国教育描绘了一幅蓝图。确保到2020年我们国家能够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人力资源强国的行业,其中提到了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化人才,中国要在世界大舞台上占据一角,全球化的人才是不可避免的。

  从这几年来看,高考人数进一步减少,应试教育之后的国人开始把目光聚焦在世界教育范畴内。如今很多学生不是因为高考失利被逼去留学。众多拔尖的学生把出国作为他们升学的首选。2009托福考试突破20万,雅思人数考试突破30万,相信在座各位比我从数字上看到的更深切。留学依然存在不少隐忧,究竟大家担心的是人才的流失,送出国人数120万,但是归国只有39万,美国人把清华北大作为最肥沃的美国博士培养基地,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都将高等教育的机会留在了国外。

  事物总有两面性,不管怎么样,留学对于一个年轻的学生还是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并不遥远。青年人的梦想就是国家的梦想,各个国家通过世博纷纷向中国市场的时候,证明我们国家已经逐步强大起来,未来青年不能没有梦想,国家不能没有梦想,因此,世博留学梦这样一个创意就是让我们从世博开始不断创造梦想、实现梦想。今天我们的议题是留学让中国青年更美好,我觉得通过在座各位的媒体,一定会变成青年留学让中国更美好。

  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