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麻亚炜:新通国际的内动力在于自己的教育理想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05日12:09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记得您在09年晓书采访您的时候,做过一个问卷,我印象最深是您最需要哪种才华,您说倾听,为什么用这两个字。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今天我不会这么说,但那个时候我会这么说。因为像管理中间我们有的会说决策的时候,CEO也是一些强势的人,知性的人,有能力人的时候,往往变成是只听自己说,往往市场大了以后,你要有更多的资源,更多的信息的收集渠道才能做到更多的判断,第二个倾听让你发现团队里有什么样的有才能的人,其实我们的角色是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而不是挑战说这件事情我个人能不能做,所以倾听是你发现,去鼓励让他们实践的基础,如果你不听你会觉得好吧,这个团队里面我是强的,这样的话对团队是很大的伤害,在那个阶段上我比较大的问题在这点。现在不一样了,我大概是意识到自己有问题的人,还会改变,所以我跟他们讲我有问题的,你们知道怎么样善用我的优点。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因为有时候自己是意识不到的?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一定的,特别是这10年你会说我没有犯过大的过错,是会意识不到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怎么样让团队保持高的创意力和创造力?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创意和有主意有执行力的团队某种意义上会存在矛盾,因为我们是一个知识企业,人力资源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从这个角度讲,你的创意,员工每一个人智慧在这个平台说的绽放是你成就这个企业的原因,有的人真的很聪明,往往说我做决定,或者说决定做的不够快,或者没有采用别人的,想用自己的想法去做。我们现在的做法是说我们要求充分的讨论,但是决策之后不允许说你按照你的想法做,这电上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关键问题的执行力现在没有问题,但是还要看什么层面上,分公司的层面上,还是集团公司层面上,还是部门层面上,所以我是觉得说如果新通国际的工作上还可以做大的提升的话,怎么样上有才华的人在关键点上更好的体现。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我们看见老员工很多,新通可能有一些有才华的人生命期较短。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自己感觉欣慰的说,分公司总经理的角度看,我们流入的比较多,流出的比较少。第二个是我认为流动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从这个角度讲,我跟我的同事讲一个问题说,假如你带着一个队伍在赛场上跑步,一定有要离开,你要让什么样的人离开,我觉得理性的看是正常的角度,我们真正想要用的人提升要有速度,更高的目标。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继续通过问卷了解您2年以来的变化。现在您觉得什么是幸福?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幸福对一个人来讲第一要健康,这是一个基础。第二是说对我来讲我觉得在这个前提下,我始终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是幸福的。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自己像哪种植物?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比较像榕树。对新通来讲你要有很高的部分,始终把根基扎在现实的土壤中,如果选的话,好象它也不错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男性会说松树。但是我们这个答案不多。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有的话你可以告诉我,因为我没有想过我像什么植物。你说的植物我第一个不会想到盆栽,一定会想到比如说松树,我刚才在想是不是有人选仙人掌,但是第一反映是树的形象。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对时光说一句话,您会说什么?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对时光,对光阴来讲,我觉得我没有对不住它,没有浪费它。我觉得有应有的价值,没有跟它说对不起。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你最痛苦的是什么?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很少想到这个问题,但是如果有的话,如果以个人的生活讲,你自己、最亲近的人没有健康,或者失去生命可能是最不能接受的事实。对新通国际的话,还是那句话,理想主义之花能不能实现,开放,我觉得不能开放是痛苦的事情,开放是幸福的事情。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向往的人生是什么状态?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是一个工作和生活还分得比较开的人,所以你说向往的状态,始终你在安排你的人生的时候,不管多少年,你会对自己讲说有社会价值,我对他人做了什么,对自己做了什么,我觉得利己和利他都要在很短的人生里实现。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当自己感到累的时候,会通过哪些方式挑战,除了跑步?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跑步是一个,吃东西。其实我一点不节食,吃的很多,买东西。就这几项,运动、吃、买东西。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美食、时装。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都跟美有关的。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吃好像没有的吧?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美食嘛。从小到大有没有座右铭?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性格改变命运,然后每一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我一直做我喜欢做的事情,一直比较激动,我们做2012年计划的时候,你告诉我如果你做这个事情想想很激动得话就拿过来给我看,如果不激动就不要给我看,我自己也是一样。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最喜欢的国家?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很多很多的。多选的话我喜欢欧洲、意大利、西班牙、瑞士、马尔代夫。差不多我喜欢的地方就是两种类型,一种人文地比较多的,第二种是自然风光,像马尔代夫、澳大利亚是这种情况。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是英国的兔子,MR.Porter写兔子的,那个地方有文化,有自然的风光。在这些地方往往都是轻松的状态,所以旅行的时候我大概还是喜欢去不一样的地方,所以很难会说,有人说我喜欢那里会一直去那里,我不会去那里。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你最喜欢的运动?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喜欢的运动就是可以实现的运动,就是跑步,像游泳的话,差不多要3个小时,开车去,干吗的。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喜欢的品牌。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苹果。衣着方面我喜欢爱马仕,但是我不会穿他的衣服,因为欧美的衣服我们的Size不一样,我会收集它的围巾。品牌讲的话苹果我是完整的系列都会用得到。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最珍贵的收藏是什么?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们家老公对我的录音带。我为了这个还保留了一个录音机。盒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那个历史感,那个时光的感觉是在那个部分。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最喜欢的书。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很多,差不多一个月3-4本书,出差可以看,周末偶尔有时间休息的话可以看,所以书的类型会看的很杂。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还会看小说吗?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小说看的少,像类似于戴布朗斯的会看。历史的书杂的书都会看,小说《寻人启示》,韩寒的我基本上有看,小说看的很少,可能历史类的东西看的多一些,管理类的,跟自己专业教育类的书看一些。像一些饮食的书我也会看,餐厅,最好用的部分就是吃饭的地。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