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麻亚炜:新通国际的内动力在于自己的教育理想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9月05日12:09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下午在论坛上您也介绍到,新通国际在孩子出国后,会给家长做心理辅导。有网友就发微博说,新通还有这种服务啊,太人性化了。自从孩子出国,我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了。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这是一个很特别普遍的现象,三口之家,父亲母亲孩子,如果抽掉一跟柱子,就不平衡了,特别是对那些工作方面相对比较单纯,工作比较轻松,过往100%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的母亲来说,举一个有趣例子,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参加了我们的一次迷你留学,小孩子收获非常大,他的先生说我坚决不让我的儿子出国留学,我说为什么,他说你知道吗,当我的儿子出国之后,我的太太变了一个样,以前我几点钟回家,吃不吃饭,周末在那里没有来问过我,她没有问过我,而今天他一走了之后,他六点钟告诉我说,反已经做好了,6:15分问你有没有出发,7点钟说我都要热菜了,你怎么还没回来,说明什么问题,说明什么问题,就是说他这个重心一抽空以后,女性他会有另外的一种反映,这个反应就变成,这个家长是一个比较有趣的例子,我被烦死了,我被变成儿子了,原来我有儿子的,现在他不见了,妻子把我当儿子来对待,我让孩子出国留学的代价是我自己没有自由。这个例子本身说明了,就是说在心里上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我们会有定期的课堂,如果将来大家将来社会需要,我们可以做一些视频的部分,所以说你空调期的家长你应该在一个阶段,两个阶段的时候你到底要做什么,让失衡的心理有一个变化,包括跟客服的经理,说有的时候你只需要听。还有一个是学生走了之后,家长有很多的困扰,家长怎么样找到一些学生喜欢的,愿意跟你倾诉的话题,而不是只是打电话说学习跟不跟得上,早点吃饭早点休息,钱够不够,就这三句话,这是基于过去的,你跟孩子的交流是贴近的,愿意说,而不是每一次说你都反驳他,这样的话他不愿意讲了。我是认为说,中国教育很多东西,体制化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解决的,我们不是说无所作为,能做的就做,这个部分要家长操更多的心做。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新通国际不仅帮助学生实现梦想,对家长也做了很多服务,很贴心,15年来用一个字形容新通国际的成长?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改变,我们创立新通国际的时候,希望做这件事情,让学生有所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团队的努力,以及同学、家长的认可,这个中间我们看到的是行业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同学通过这个方式实现了他们自己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影响,第二个是我们现在小的团队全国有这么多的分支,有这样的影响力,也体现了改变,对我自己来讲也是满足了我的改变,我20多岁的时候的好奇,就是想看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间我觉得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让你觉得你的投入是你想要的,所以改变这两个字是很贴合这15年所做的事情。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在15年改变中最难的是什么?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觉得是人的观念的部分,人的教育理念,15年前我们知道教育的内涵不止是知识,包括品格的塑造,包括对能力的培养,其实今天讲知识改变命运是一个错误的,知识是不能够改变命运的,能力、人格,你看HR招聘的时候,看他是不是一个正直的人,有能力的人,没有说这个人很怎么样,考试考了100分,这个观念很多人意识到了,但是这个观念能不能变成一个行动,这个行动中间包括你自己,家庭,学校,有的时候我自己也很困扰,当我的孩子在这个体制内学习的时候,哪怕我知道你什么事该干什么事不该干的时候,你还是会成为学校的帮凶。我觉得最大的改变是人的观念的认同,但是这个字有定语的,这个字能力体现在行为上,而不是思想上是一个,行为上是一个,这样的话你根本就没有改变。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后悔的方面?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还好,我觉得来不及后悔。一直这几年我们的工作还是发展的很快,公司发展的很快。如果说真的是有一些后悔的话,有,如果有两个小孩就更好,因为太忙了,所以说也是从工作角度出发的,其实竞争本身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小孩子之间的竞争,让他们学会竞争,一个小孩是很难培养竞争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还要尊重国家的法律。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团队一路走来让你觉得特别欣慰的是?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他们成长的很快。我们的同事总是讲说你老是提我们看起来完全不能完成的任务,我说我就是讲这些的,如果都讲你们都能做到的,那我失职了,但是当我看到每三年我们的三年规划落地的时候,很踏实的落地,我觉得是很感动得。第二个我最感觉到以这个行业说,以中国企业说,我觉得我有一个特别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团队,你们可以看到。我觉得这是一个企业要坚持的,这个部分是我特别喜欢的。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您刚刚说的竞争是这么多年来,跟自己的较劲还是说行业里的,还是行业外的。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认为首先是行业里,新通国际的发展并没有真正遇到生死的发展,但是有时候这样子是不够的,你要有好的对手,没有好的对手要有好的假想敌,否则大家会打磕睡,这几年我们走过的路,比如浙江市场的话,每两年都会有新的对手进入,我觉得真的很感谢他们,不然的话,他们觉得这个市场很好了,没有压力。外部的竞争对我是很好的刺激,对我的团队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因为你是一个团队,你的种群要有很好的强壮的体格,其实并不是光我说拉他,前面有内在的推动力,后面要有刀子,这样的话他们会每天很激动得工作,不会懈怠。

  我们以前有一个小的例子说,草原上没有狼的话,羊的死亡率更高。

  许晓书【搜狐教育频道主编】:但是有的人说跟我无关。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们在人力资源选择的时候会说,有没有是这个人的问题,他心里有没有这个种子是他的问题,能不能激发是我们的问题。有种子也会变成一个长霉的种子,有的话要种下去,有没有这个苗,或者是说是不是你的制度,让这个苗熄灭掉了。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新通国际跟别的企业竞争力在哪里?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们是长跑型的选手,内在的动力的部分理想主义是要坚持的,这能支持我们跑1万米,5万米,第二个能够看到说我们是非常有包容性的行业,这个行业的发展,其实本质上我们不认为说我们是出国留学服务行业,我觉得其实在非学历教育之间我们就是同一个行业,在这个行业你要说竞争对手,你说总会更多的竞争对手,如果发展机会,你有很多的发展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你包容心不够,你只能靠自己繁殖自己的管理团队,是有问题的,包容性,包容性前提是我们有核心价值,我们把我们的培训作为教育、作为事业来做。

  刘丽虹【搜狐出国主持人】:你觉得很有理想主义色彩,您给人特别理性的感觉,觉得你对未来的一切都特别清晰,有没有困惑的事情。

  麻亚炜【新通国际总裁、教育规划专家】:我最困惑的问题就是在很多人说中国的企业很难做,有很多的规则跟这个国家那个国家有巨大的不同,我是想知道说,我们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的,更高的道德标准,这样的一种标准下所运用的东西在中国能不能成功。这可能是我的一大的困扰,这可能是需要市场检验的,比如说不浮夸,诚实,大家能不能最终认识到这个价值,这是很残酷的事情,这是最大的困扰,但是也是我们做这件事情最有趣的地方,最有意义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