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通国际:360度安全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新通国际
2011年08月31日17: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强强联手,打造上海外服新通

  “这绝对是一个强强联手。”这是顾冶在和我们谈起上海外服新通的第一句话。

  做为目前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留学中介机构,浙江新通即使在如今整个留学中介行业低迷的状况下, 却依然保持着浙江留学市场60%-70%的占有率。这样的强势企业向外扩张是必然的事情。而在长三角地区,上海无疑是一块很突出的市场,但在如何进入上海市场的问题上,新通选择了与上海本地品牌合作的方式。 “从上海的市场来看,对外地品牌比较排斥。浙江的公司到上海来,有些人就觉得是水往高处流一样。于是新通就选择了与上海外服合作的方式介入上海市场。上海外服除了有比较悠久的留学行业经验外,他还是目前最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这是新通选择外服的重要一点。因为现在的学生已经不再像两年前那样,单纯的为了留学而留学,现在有很多学生家长都很清楚留学不是最终目的,而是通过留学不断来提升自己的职场价值,进一步实现他在国内职场竞争上发展的问题。而上海外服在职场推荐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于是在04年底的时候,新通与上海外服做了优势的资源整合,成立了上海的外服新通。”

  “外服新通的体制在先天就是非常健康的。我们所有的人员和项目都是都是公司自己经营的。”说到这一点,顾冶显得颇为骄傲。“在这个行业中,存在着很多挂靠的现象,有很多隐患,不利于管理,出现了很多问题,在2003年的时候,上海市教委发出明文通知,规定在行业中取消挂靠这么一个经营模式,那么也就是在这个当口,我们在和外服谈合作。我们两家就利用这个契机,把原来挂靠的单位完全取缔掉,形成了100%由公司自己经营的局面。我敢说在14家中,改革的最彻底的就是外服,所有的人员所有的项目都是我们公司自己的。这样从公司的角度来说更容易管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为学生为家长负责。允许挂靠在短期内可以使销售上来,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在效益方面来说,我们认为社会效益比经济效益更重要。”

  如今,半年多过去了,上海外服新通已经慢慢步入了正轨,获得了上海市场的认可,但其中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其中第一个就是品牌概念的问题。作为一个外地品牌和上海的品牌嫁接合作的模式,我们刚开始进入市场的时候以外服新通这个品牌出现的,有些客户就会对此表示疑获:“到底是外服,还是新通。不知道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公司。很可能就会觉得这个公司有问题它就不来了。还有一点,从上海市场来看,对外地品牌比较排斥,看到外地的品牌进来会比较奇怪,觉得你浙江的公司到上海来,就给人一种水往高处流的感觉。新通在浙江很好,这在业内的都知道,但普通的客户他是不知道的,留学不是一种大众消费品,是一个特殊消费品,知名度不会那么高,只有想留学的时候才会来找你。所以在当初,我们存在着品牌概念模糊的问题。也走过一段弯路。”考虑到上述的种种因素,外服新通决定让品牌的概念本地化一些,所以现在的外服新通在更多的时候都是以上海外服的名义出现。“这是因为外服在上海时间比较长,在品牌知名度来说,更利于上海市场的客户们接受。这是对市场的一种尊重吧”,顾冶笑着说。

  上海市场和浙江市场最大的区别在于:浙江市场最大的工作就是通过市场把人聚集过来,也许就已经完成工作70%了,但在上海,则可能仅仅是完成了整个工作的50%

  在外服新通,除了注重对咨询顾问专业知识的培训外,还非常注重销售技巧的培训。据顾冶分析,上海的市场和浙江的市场很不同,浙江市场最大的工作就是通过市场把人聚集过来,也许就已经达到你工作70%了。剩下的就是签单了。而上海的消费群体眼界很高,信息掌握得很多,所以在上海只是单纯把人气都聚集起来的话,很有可能只是完成了整个工作的50%,剩下的50%是要靠咨询顾问自己的内功。“修炼内功很重要。因为留学不是一个大众消费品,象电视机的话,随便到一个大卖场,进去了看了买了就走。很多家长在送孩子留学之前,可能14家他最少走了3家做比较。就算客户到我这里是第一家,也还有后面好多站,或者来到你这里已经是五5家,所以除了要把人气聚齐外,更重要的是要看咨询顾问的“内功”如何了”。

  外服新通的独特理念:360°安全留学

  外服在业内有一个独特的理念:360°安全留学。

  顾冶认为在长期以来,这个行业的服务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也就是前两年投诉频繁的原因,实际上我们仔细分析了一下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而客户也比较盲目,我到你这里来办留学,那把我服务到什么程度算是规范。我们在具体考量了行业内各个公司的做法后,就想出了“360°安全留学服务“的独特概念。”

  外服新通的“360°安全留学服务”的独特概念包括了四方面的含义。

  第一是人身的安全。在给学生介绍项目时,外服新通首先要考虑他的人身安全,学生外出进行学习深造当然是好事,但是安全还是第一位的,要有保障。比如说俄罗斯,近两年非常动荡,恐怖事件多。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有很多学生适合条件,自身也愿意去的,外服还是不建议他去。“我们不能把学生推荐出去就不管了,而是要换位思考,站在学生家长的角度来考虑这些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把他推荐到条件相当地其他国家和学校。”

  第二是方案的安全。“我们在给学生做方案的时候,不是说把学生往最贵最好的学校送。我们有句行话叫‘不去最好的,也不去最贵的,去最合适的’,送学生出去是我们的一个目的,但是我们更希望学生能顺利的拿到学位。”所以我们会根据学生的特点,设计能让他安全拿到学位的方案;

  三是过程安全。整个留学的话,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包括学生的送机接机,包括学生在那边的学习。外服都有相关配套的措施。比如说全球同学会,在一些主要的留学国家澳洲, 英国这些地方都有新通以前送出去的一些学生,他们自发牵头组织了全球同学会,刚去的学生遇到困难时候都可以请求同学会的帮助。还有我们的应急电话,24小时全面开通,为学生家长全时段服务;

  第四:关注学生的投资安全。外服不仅仅是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同时也为他们日后毕业之后学成归来的出路提供一个增值平台。“因为留学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通过留学来提升学生的价值,在回国之后的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是我们最想看到的。从这个角度分析的话,你也可以把留学的投入看作是一种投资。希望出去后自己的品质有所提升,回来也有回报。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坚持着“留学与就业相结合”的理念。从这方面来说,外服新通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就业品牌,根据回来的学生他们的学历,以往的工作经验把他们推荐到适合的工作岗位上,完成一个从留学到投资回报的全过程。”

  谈到外服新通的前景,顾冶表示了乐观的态度。他说自6月份以来外服的业务量就一直在上升,“尤其是在高考后,我们已经做好迎接外服第一波留学高潮的到来。”顾冶对外服新通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