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国际高中高峰论坛召开 17位校长共话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23日12:09
北京市剑桥中学国际部主任万吉发言
北京市剑桥中学国际部主任万吉发言


  万吉:【北京市剑桥中学国际部主任】:大家好!我重点谈一下课程,因为刚才有的老师涉及到这个问题,就是说中西两头都要兼顾的两难境地中,我们学校不存在,因为这个课程既然都不能兼顾,那就舍去一头。因为在课程方面鱼和熊掌是不可能兼得的,所以我们学校强调的是国际高中,我们强调的是原汁原味的国际高中。

  既然是原汁原味,那中国的课程几乎我们的学生,因为我们这个国际高中课程是三年、80个学分,我们用的是加拿大(名字)这个项目在北京25中在我们剑桥中学实际上是相当于几个连锁,课程完全是一样的,他们总部就在建国路、长安街上。我们是加拿大的课程体系。三年拿80个学分、20几门课程我们就保持它原汁原味。也就是说,一个加拿大本土的孩子在加拿大学的课程也是这些课程,我们拿到高中毕业生是加拿大正规的BC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毕业证,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申请同样所有的世界,主要是英语国家的大学都可以,因为办学有8年的历史,到今年是第四届毕业生。英、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都可以去,也可以申请提交你的综合材料。

  那么我们为什么这么做?也就是本身我们的学生出国上大学,而且主要是我刚才讲的这几个英语国家上大学,那就是英文是立足之本,需要我们学生的英文尽可能的达到,虽然达不到,包括在整个教学过程当中除了这个课程以外,严格按照加拿大的体系走,而且加拿大教育部每年要来我们学校检查你的硬件环境,包括老师的教学、计划等等,而且我们本身这个学校在北京25中、8中的校长国际高中的校长就是老外,我们之所以强调原汁原味除了我刚刚讲的课程原汁原味,教学的掌军人物还是老外。就是说这套课程拿来,要我去做这个掌军人物是做不来的,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这套课程体系是加拿大体系,包括文化的要求、文化背景的要求必须是一个老外,如果是我来做这个掌军人物,我虽然可以做,按照课程走嘛,但是我觉得那不是原汁原味,因为我骨子里面流的是中国人的血,我的思维方法是中国人的思维方法。所以我们从国际高中的校长就是老外,教学上都是他说了算,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学生将来通过三年、80学分拿到以后,我们心理比较感觉比较踏实让我们的孩子去选择世界上的所有的英文大学,我们的孩子同时可以申请好几所学校、提交所有的材料,最后被录取。

  为什么这么做?当然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包括课程、文化背景、外教,外教是加拿大教育部派来的,我们的外教为了保持原汁原味,除了课程国际高中首先是课程,第二是老师,我们的老师是加拿大教育部备案的挂牌老师,他是由加拿大教育部备案的老师派过来的老师,我们叫挂牌教师,比如他是学教育的,有教学经验,而且要有师德,作为一个老师所具备的我们都要要求,几方面都具备才能适合做我们的外教,我们的课堂你走进去以后,办公室装修的风格、教室里面的装修风格、课堂气氛都是外国的学校,还是强调原汁原味,从课程、师资力量和环境都是原汁原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