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国际高中高峰论坛召开 17位校长共话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23日12:09

  

北京君谊中学校长陈媛媛发言
北京君谊中学校长陈媛媛发言


  陈媛媛【北京君谊中学校长】:刚才我听到前边几位校长都说了,我觉得都是多角度、多维度说的非常到位,我想说的首先第一个问题,国际高中存在的一个意义和价值,我觉得首先是从依据国际上大的形势来讲,大家都知道经济一体化,各个国家互通有无,人才流动,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而且现在正在发生着这个变化。

  再有一个是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就是对国际化的教育。还有一些优秀的学生,在几年前学生很优秀,在公立、重点的高中去读,但是这些学生在高考的时候想考到国际上优秀的大学,他才发现需要很多东西准备,不光是托福和SAT,同时有一些面试,我知道像北京四中、人大附中,托福考的非常高,甚至到香港考的托福分数都非常高,但是面试以后,像耶鲁面试以后都被刷掉了,因为他的教育有很多缺陷、不足的地方。我觉得从高中就开始培养这些优秀的学生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我觉得它的存在的意义是在这里。

  再讲一下我们学校课程的设置:根据我们学校自己的特点,因为我们学校的学生中考分数,到这儿来的高中学生分数并不是太高,大概在430左右的一个状况,这些学生我们给他设置的国际项目,是美国的两个项目:一个是在国内高中读两年半,可以拿到美国两所大学的通知书,一个就是美国的(学校名字)学校和一个公立大学,就是在西雅图,还有我们的B类项目、B班和美国俄亥俄州一所私立的学校合作的,这所大学需要我们学生读两年的高中,读完以后可以给我们直接发这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每年的3月份面试,我们的学生也可以过去,也可以到我们学校来进行面试。这个需要学生这两年完成这个高中的教学,同时他要掌握一些新概念,达到新概念3的程度能进行口语就可以了。

  第二个我认为国际化人才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和条件?我觉得首先这个人要爱国,要爱我们祖国的传统文化,同时要有很多传统文化的积淀,然后在有放眼世界的胸怀,我觉得应该是这样一个素质。像温总理的话要有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人才。

  再一个就是国际高中面临的办学困难,我觉得是政策导向,如果国家政策好、导向好,困难我们会很好的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