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国际高中高峰论坛召开 17位校长共话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23日12:09

  

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招生办副主任陈一平发言
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招生办副主任陈一平发言

 

  陈一平【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招生办副主任】:因为像我们学校最早起步做国际教育也是从预科开始做起,所以谈到预科项目和国际高中定位项目的话,我觉得这两点并没有很大的冲突,至少我觉得它们的统一目标是一样的,都是一个目标,为了孩子出国,为孩子到国外,无论是读大学,还是在国内读预科,还是国外读预科,都是为了孩子出国。

  在目前来说的话,以各个学校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私立学校都引进是国际高中和国际项目的课程。至于怎么样的课程更适合孩子,或者说国际高中更适合于什么样的孩子来就读,也像刚才王老师说的一样,但是我觉得第一必须要有经济基础,因为国际项目费用都不是特别低,至少到国外以后家长的费用都不会特别多。第二是语言基础,像国际高中初中毕业后,从幼儿园已经有了外交的课程。另外身体和心理有一个基础,在心理上不会是抗拒出国的,我们加以其他18岁以后出国,行为能力、心理能力能够对自己负责。另外对国际化人才理解的话,我觉得刚才王校长说的非常好,通过在本土基础上融入了一些国际的因素,他理解国外的一些东西才能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人才。

  我看第四个问题,我觉得各个学校都有不同的项目,至少像我们学校是为了避免这种尴尬项目我们会有会考替代的项目,在AP的课程替代了中国的会考,所以很大程度上是减轻孩子参加北京市会考的一个压力,他的学习会更好的放在英语的学习方面,达到出国语言课程准备方面的一个要求。我大概先谈这么多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